“马布里体系”在济南解体 一个人救不了一支球队

2013年03月15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队员心有不甘北京队员心有不甘

  新浪体育讯 101比82,山东用一场大胜向整个CBA[微博]证明,所谓的“马布里[微博]定律”、“马布里时刻”——危急关头的个人攻击,在济南体育中心就此失效。全场比赛,马布里虽得到31分和6次助攻,但是没能在关键时刻取分,没能在生死攸关之际连续取分,这样的他,显然无法帮助北京队绝处逢生,反败为胜。

  换了微博头像,说了不少励志的话,此役马布里的斗志不言而喻。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役从比赛伊始,马布里不再强调盘活全队,不再可以组织传球,而是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不断冲击山东队防线。“马布里明白,只有自己打开了,北京队才能真正打开,”此役央视解说嘉宾杨毅点评道。刚开场,马布里就命中一记中投,随后又连过三名球员之后用左手挑篮得手。首节比赛,马布里得到5分。

  但这样的表现远远不够,更多时候,马布里的强攻总是遭遇山东队的顽强阻击,加上他自身投篮手感不佳,单是首节就投丢3个三分球。第三节伊始,北京祭出双外援,马布里开场连得8分倒是奋不顾身,可是当山东及时暂停调整防守策略后,老马随后4次出手均无功而返。

  第四节末段,马布里率领北京队将分差迫近至6分,这是老马的勇气和斗志的最大体现,“就在球队快要崩溃的时候,马布里的决心令人动容,都这时候了依旧不放弃,”杨毅感叹道。可是杀到第四节,山东开局又打了个6比0,老马的两次出手,在山东队层层布防下均磕筐而出。在北京队最需要追分的时候,老马深陷包围圈无从突击,前四分钟,北京队总共只得2分,最终无力回天。翻开技术统计,马布里贡献31分看似使出全力,但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在全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马布里只得8分,尤其是末节前4分钟,一分未得。

  马布里够坚决,进攻毫不犹豫,但山东队更是有备而来。睢冉[微博]功不可没,他坚决防马布里的右手,不让他沿右侧突破——这毕竟是老马最习惯的进攻方式。一旦老马选择从左侧突破,山东队至少有一人,甚至两三人上前协防。如此一来,老马最犀利的武器相当于就被山东队掐死。

  不仅单兵防守,由于老马投篮手感不佳,山东可以肆无忌惮打联防,放老马投。一次投不进,两次三次还是投不进。整场比赛,老马三分球9投1中,命中率惨不忍睹。

  马布里的能力毋庸置疑,马布里的决心不言而喻,但事实一次次证明,北京队不可能场场指望老马打出无解模式,当各支球队对老马的研究越发透彻,他的每次得分就显得越发艰难。老马和北京队的本赛季就此画上了句号,对北京来说,如何在夏季引援中为老马添置更具杀伤力的队友,或许将直接决定着,北京队下赛季是否还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争冠。

 

 

  (JO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