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榜:詹皇高居榜首科比冲到第三 熊王强势上榜

2013年03月16日01:29  新浪体育 微博
MVP榜单上詹姆斯第一 科比排名第三MVP榜单上詹姆斯第一 科比排名第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NBA[微博]官网公布了新一期的MVP榜单,热火[微博]队的勒布朗-詹姆斯继续高居榜首,凯文-杜兰特[微博]反超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升至第二,科比排名第三。灰熊队的内线核心马克-加索尔新晋上榜。

  1.勒布朗-詹姆斯(迈阿密热火)

  上周场均:20.0分 7.5篮板 6.8助攻

  尽管在对阵步行者和老鹰的比赛中,詹姆斯的个人数据并不突出,但热火依然取得了现在的20连胜,詹姆斯在常规赛MVP的竞争中优势也越来越大。本赛季无论是他的个人表现,还是球队战绩,都是联盟史上少有的。过去10场他场均贡献24.1分7.4助攻7.3篮板,更重要的他对比赛的影响力无人能及。

  2.凯文-杜兰特(俄克拉荷马雷霆)

  上周场均:22.8分 8.3篮板 4.0助攻

  杜兰特的效率使他成为最致命的得分手,即使雷霆在西部头名之争中不敌马刺,但杜兰特依然保持稳定,砍下了26分6篮板5助攻。杜兰特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4.8分10.0篮板5.0助攻,毫无疑问是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3.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微博])

  上周场均:25.5分 6.8篮板 8.5助攻

  琼斯的垫脚犯规可能会对科比的状态有所影响,不过湖人球迷不用担心科比会缺席过多的比赛,他是联盟史上最坚韧的球星之一。过去的6个赛季他只缺战过15场比赛,其中有3个赛季都打满82场常规赛。在湖人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不会退缩的。

  4.德维恩-韦德[微博](迈阿密热火)

  上周场均:22.3分 4.0助攻 3.5抢断

  热火最近的火热状态不只是因为詹姆斯的表现,韦德的发挥同样功不可没。在有些比赛中他的表现甚至超过了詹姆斯,最近10场比赛他场均贡献25.0分5.8助攻5.4篮板,在攻防两端都重新展现出统治力,一个健康的韦德让热火看上去比上赛季夺冠时更加强大。

  5.克里斯-保罗[微博](洛杉矶快船[微博])

  上周场均:22.0分 11.0助攻 2.0抢断

  过去10场比赛保罗能贡献场均20+10的表现,命中率高达53%,而且居然只有1.8次失误。但快船队整体似乎失去了节奏,过去5场比赛输掉了3场。没人质疑保罗的伟大,但在与西区顶尖球队的争夺中,快船队显然没有任何优势。

  6.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纽约尼克斯)

  上周场均:11.5分 7.5篮板 1.5助攻

  安东尼的膝伤让人担忧,如果他的健康问题无法得到保障,尼克斯突破季后赛第一轮可能都将遇到困难。过去10场比赛他的表现始终起伏不定,场均只有21分4.2篮板,尼克斯上下都已经有些惊慌失措了。

  7.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俄克拉荷马雷霆)

  上周场均:17.5分 4.3篮板 5.5助攻

  在雷霆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尽管雷霆最终取胜,但威少体验到了艾弗里-布拉德利令人窒息的防守,全场仅拿下15分2助攻。不过威少随后便调整了状态,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贡献25分6篮板6助攻,对阵爵士砍下19分9助攻7篮板。

  8.泰-劳森(丹佛掘金)

  上周场均:21.3分 2.0篮板 5.3助攻

  掘金现在是联盟最让人头疼的球队之一,劳森的中远距离投篮并不稳定,不过他过去4场三分球20投11中,劳森本赛季场均贡献17.0分7.1助攻,他具备优秀控卫的所有素质,是掘金队真正的核心。

  9.詹姆斯-哈登(休斯顿火箭)

  上周场均:25.3分 4.3篮板 7.7助攻

  哈登正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火箭巩固季后赛席位,最近10场比赛他场均贡献26.9分7.0助攻4.7篮板1.9抢断,他对火箭的重要性堪比科比之于湖人,他们两人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两队冲击季后赛的命运。

  10.马克-加索尔(孟菲斯灰熊)

  上周场均:18.3分 5.3篮板 4.5助攻

  小加索尔在灰熊队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球队目前取得了六连胜,在交易走鲁迪-盖伊之后,他们一路高歌猛进。过去5场比赛小加索尔场均贡献19.2分6.6篮板4.2助攻,命中率高达62%,他现在已经是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了。

  (勒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