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王栋打替补是战术考虑 本有机会追平鲁能

2013年03月16日1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微博]开场5分钟内连丢两球,最终0-2落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泰主帅李树斌表示球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最终落败有些遗憾。对于为何将王栋[微博]放入替补席,李树斌表示是战术安排。而对于主力门将米田贺[微博]缘何落选18人名单,李树斌表示米田贺3天前拉伤以至于无缘进入大名单。

  尽管有迹象表明亚泰内部关系还没有理顺好,但作为主教练的李树斌对于球队整体的表现还是很满意,“我总体对比赛比较满意,主要是球队没有被打乱,而且很快找回了感觉,并打出了一些不错的进攻。比较可惜的是,我们今天有可能将比分扳平,我们在上半场和下半场都有机会,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能够把握住这样的机会。”

  本场比赛亚泰队的首发有些怪,被外界认为铁定首发的门将米田贺和王栋都没有进球,米田贺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替补门将是吴亚轲,首发的是宋振瑜。而王栋则是到了下半场才获得出场机会。对于这样的安排,李树斌给出的解释滴水不漏,“主要是因为米田贺前两三天腰部受伤,所以换了一下。至于王栋被放入替补名单,则是战术考虑。王栋如果先打的话可能没有下半场打发挥要好,当然这只是这一场,下一场什么情况还不一定。总体上感觉好像鲁能[微博]队员的综合能力还是要强一些,我们打起来还是比较吃力。”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并且输给的是状态生猛的强队鲁能,但李树斌显然并不服输,“山东队打得不错,在这里表示祝贺。我们今天这场失利主要是上半时过早失球,这对我们影响比较大。但我想说的是,2-0并不是一个保险的比分,我们是有可能把比分扳平的,但很遗憾没把握住。再一个,我们今年外援换的较多,外援跟球队磨合不够,相信有一段时间磨合会更好。”尽管认为输球有些遗憾,但李树斌还是承认鲁能队员个人能力更强一些,“总体上,鲁能个人能力更强一些,但我对我们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