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与李明冤家斗法 中能定目标“一雪前耻”

2013年03月15日16:0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上周五,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微博]队在新赛季中超[微博]首轮爆冷击败实力不俗的贵州人和[微博]队,取得近11个赛季的首个“开门红”。明天下午,中能队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对手为上赛季第五名的大连阿尔滨[微博]队。虽然阿尔滨队上赛季曾“双杀”中能队,但人和队上赛季又何尝不是如此?鉴于此,不信邪的中能队将帅已悄然将目标定为一雪前耻。

  众所周知,中能队主帅张外龙与阿尔滨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上赛季开局阶段,张外龙曾率领阿尔滨队征战中超。可由于自命不凡的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总喜欢在训练和比赛时越俎代庖,指手画脚,张外龙在阿尔滨队郁郁不得志,仅执教了4轮便黯然 “下课”。有趣的是,在阿尔滨队前任主帅徐弘被中国足[微博]协禁赛5年后,如今暂掌球队教鞭的正是李明。张外龙与李明这对冤家的斗法,无疑将成为明天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论执教水平和临场指挥能力,初出茅庐的李明显然不是老谋深算的张外龙的对手,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近两年大肆延揽强援的阿尔滨队的纸面实力略强于中能队。不过与人和队相似,阿尔滨队的软肋在于“攻强守弱,头重脚轻”。单纯比较中前场实力,人才济济的阿尔滨队足以比肩广州恒大[微博]队,但他们的后防线却没有顶尖球员压阵,这无疑将给善于稳守反击的中能队以可乘之机。

  对中能队来说,一个好消息是阿尔滨队的中场核心、前巴萨[微博]大将凯塔将很有可能因伤缺阵。上赛季客场挑战阿尔滨队,正是凯塔梅开二度,使得中能队以1:2落败。饶是如此,阿尔滨队仍拥有乌塔卡[微博]、瓦罗、罗申巴克、于大宝[微博]、于汉超[微博]、陈涛[微博]等才华横溢的中前场球员。据了解,李明明天很可能会在锋线上祭出乌塔卡和瓦罗的双外援组合,其中乌塔卡上赛季曾在天泰体育场梅开二度,入选过法国国家队的瓦罗则曾加冕法乙“射手王”,还曾有过单赛季法甲斩获17球的不俗表现。阿尔滨队队长、青岛籍球员于大宝也值得中能队重点盯防,上赛季重返家乡,于大宝一射两传,几乎以一己之力击败中能队。

  上周六,张外龙在济南现场观看了阿尔滨队0:1不敌山东鲁能[微博]队的比赛,相信对于对手的优点和弱点,他早已了如指掌,并据此琢磨出了应敌之策。

  本报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