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否认离职贵州与孙继海有关:电视里才有的说法

2013年03月16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3赛季第二轮比赛战罢一场,上海东亚主场1比1战平贵州人和[微博]。赛后,东亚主教练高洪波[微博]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点评了本场比赛。

  高洪波首先点评:联赛获得第一个积分,获得1个积分,是值得庆幸的事情。全队拼劲和坚持到最后的精神,要表扬全队。从比赛内容上,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对方多线作战,我们占到了很多便宜,从客观看,我们今天能拿分,也是幸运的。作为教练员,我想也有需要检讨的地方。对手亚冠归来48小时,我们的球队以逸待劳,也没有在体能上占据任何优势,就这一点而言,是教练员工作中,需要检讨和总结调整的方面。另外 ,我们球队的打法也需要适当做调整,东亚的风格大家都了解,我们不适度改变的话,就是我们在明,对手在暗,人家打我们都是非常了解的。

  问:贵州人和是在您的指教中进入亚冠,今天对阵老东家,站在对手位置,感觉如何?

  高洪波:过去我在北京效力过,长春也呆过,过去在上海也工作过,作为职业教练员来说,今天在这里, 明天在那里,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问:您从贵州的离奇下课,外传和孙继海有关,您能在这里谈谈之前的情况吗?

  高洪波:我觉得离奇这样的说法,在惊险电视里才出现。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感谢所有我工作过的地方,给了我机会,这些执教经历让我有了现在名望和荣誉。

  问:您对贵州的了解,对这场由多少帮助?

  高洪波:虽然贵州这支队伍人员变化不大,但教练员的战术布置会有很大不同,我们也只是在看对手亚冠 的比赛和中超[微博]首场的打法来了解对手,应该说,今天防高空球方面,对对手的了解还是起到了好的效果。

  问:年轻球队,多少时间适应中超节奏?

  高洪波:这是最难回答的问题,对于主教练来说,我之前不想说,但是,你提到了,我还是回答。你看上一场的技战术风格,这场几乎没出现,球队年轻,就会起伏很大,教练员的工作就是让这支球队尽快在联赛中适应联赛的节奏,表现的更为稳定。

  问:球队体能方面训练会怎样解决?

  高洪波:赛季中的体能训练不能脱离技战术训练之外去做,比赛期间体能的调配,和队员的调配心理,等等都有关系。现在不是联赛开始之前的体能储备期,今天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体能下降,也不是说我们 的球队一周时间就体能下降,事实上,球队回主场,队员心理发生了一些变化,想的多了,压力也就大了 ,心理压力导致体能消耗非常大,年轻队员需要教练员去帮助他们平衡、释放一些压力,这也是之后教练 组会重视的工作。(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