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不敌猛龙无缘季后赛 德克13+11小牛逆转骑士

2013年03月16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东西部两支垫底的球队都失利,奇才主场轻取黄蜂;猛龙也在主场过关,险胜山猫,后者正式无缘季后赛;小牛还没放弃最后的希望,主场击退骑士。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黄蜂87-奇才96

  奇才(22-42)三连胜,本赛季两次交手都击败黄蜂。约翰-沃尔[微博]拿下了29分9次助攻,马特尔-韦伯斯特18分,加莱特-特普尔10分5次助攻。

  黄蜂(22-44)二连败。埃里克-戈登拿下了20分,格雷维斯-瓦斯奎斯18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安东尼-戴维斯得了16分7个篮板。莱恩-安德森[微博]因病休息一场后复出,得了13分。

  首节结束前,黄蜂连得5分,以30-26取得领先。沃尔和戈登在上半场最后2分钟开始对飙三分,两人各投中两记三分,双方战成了50-50。

  沃尔在赛季开始了两个多月后才复出,最近逐渐找回感觉,可惜为时已晚,奇才已经基本没进季后赛的希望。他还是全力率领球队争胜,第三节最后2分钟,他包办了奇才全部6分,他们以74-64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

  黄蜂几度缩小差距,在比赛还有6分19秒时,戈登中投得手,将比分追成76-83。特普尔和阿里扎[微博]相继投篮命中,塞拉芬也扣篮得手,奇才还以8-1的小高潮,在比赛还有4分11秒时以91-77再度拉开差距。黄蜂无力再将差距缩小到9分以下。

  山猫78-猛龙92

  猛龙(26-40)胜得并不轻松,鲁迪-盖伊拿下了28分,阿米尔-约翰逊[微博]得了12分并抢下生涯最高的21个篮板,德玛尔-德罗赞只得9分,凯尔-洛瑞[微博]7分6个篮板。

  山猫(14-51)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正式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杰拉德-亨德森得了22分7个篮板,肯巴-沃克20分,约什-麦克罗伯茨[微博]10分9个篮板,本-戈登也得10分。

  本赛季的前两次交锋,双方各胜出一场,不过那时盖伊还没有到猛龙。

  双方都没什么希望,山猫今天输球之后,正式无缘季后赛,而猛龙与第八的雄鹿也有很大的差距。

  猛龙先声夺人,首节以22-17略占优势。第二节还有3分16秒时,盖伊投中三分,他们以45-35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沃克连续罚球命中,山猫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2-48。

  山猫第三节一度将比分扳平,三节过后只以68-69落后1分。

  第四节山猫以70-69反超后,特尔费尔和约翰逊相继投篮命中,罗斯和盖伊此后也相继得手,猛龙发动一波15-2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5分09秒时以84-72重新取得优势,山猫未能再发起有效的反击,只提接受败局。

  骑士86-小牛96

  小牛(31-34)仍排西部第10,与第八的湖人[微博]还有3场的差距。德克-诺维茨基得了13分11个篮板,OJ-梅奥10分,迈克-詹姆斯7分。三名替补球员上双,罗德里格-布博瓦得了18分5次助攻,达伦-科里森[微博]和布兰顿-莱特各得13分,文斯-卡特7分。

  骑士(22-43)先发五虎上双。迪昂-韦特斯得了21分,肖恩-利文斯顿13分6次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12分7个篮板,阿朗佐-吉11分,泰勒-泽勒10分10个篮板。替补球员总共只得19分,而小牛的板凳拿下了60分。

  首节骑士以24-16占优势,第二节他们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詹姆斯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一球,小牛以38-46落后。

  詹姆斯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诺维茨基和梅奥此后也相继得手,小牛开始缩小差距。利文斯顿投中一记压哨球,骑士前三节才以68-67保持领先。

  小牛替补球员发挥出色,莱特和布博瓦相继命中,他们以一波16-5的攻击波开始第四节,一举以84-72取得优势。诺维茨基回到场上后,投中一记三分,在比赛还有2分05秒时,小牛以91-79领先。卡特此后也命中三分,小牛控制局面。(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