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秋千场下加油给我鼓励 珍惜场上每一分钟

2013年03月16日0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全运会女排预赛A组在北京光彩体育馆继续激战,天津女排3比0完胜老对手上海女排[微博]。伤病缠身的魏秋月[微博]再次站在天津女排首发二传的位置上,腿上的护具缠得紧紧的,防守下得去起不来、每一次跳跃都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是极高的战术素养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还是让她堪称天津队场上灵魂。

  每场比赛打完,队长魏秋月扶着腰、拖着腿去裁判席签名确认比赛结果后,她都会坐在地上好久站不起来,七天六场球的负荷对于她来说实在太沉重。僵着腿、撑着腰的魏秋月一步一步地挪动赛场,每次打完比赛连书包都背不起来,同屋的队友张晓宇赛后都会帮她背着装满护具的书包。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预赛的所有比赛中用的都是魏秋月,而同为国家队队员、同为国内高水平二传的米杨[微博]一直站在替补席上,魏秋月伤病越发严重,而米杨的情绪越来越低落。

  昨天对阵广东的比赛中,王宝泉本打算派上米杨,让魏秋月轮休一场,但是因为教练组的失误,米杨和魏秋月同时排入首发名单,被换下的是站在主攻位置上的米杨。王宝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一直使用魏秋月,没有给米杨一分钟的上场机会。今天对阵上海队、明天对阵北京队,王宝泉的二传人选仍然是魏秋月,他说:“全运会的赛制对天津女排不太有利,按照新规则要连续打九场球,对每个队员的伤病都是考验。”因此王宝泉决定在预赛全部六场比赛中使用魏秋月,就让她适应全运会决赛的赛制。

  任劳任怨站在场上的魏秋月让人看了很心疼,不少“秋千”(魏秋月的粉丝)专程远道来为她加油,为天津女排鼓劲。魏秋月说:“从联赛到全运会预赛,他们一直在为天津女排加油助威,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这次全运会预赛我们面临的困难非常多,每个人的状态都不是很好,我希望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打出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和特点。”

  昨天是“白色情人节”,魏秋月收到了粉丝送上的一大把鲜花,而在与粉丝的互动中她会笑着说自己很好。她说:“既然能站在场上就是一个可以(打比赛)的状态,我希望能给关注我的朋友一些安慰,让他们放心,同时也能在队伍中做出我的贡献。”被球迷们戏称为“三岁爷”的魏秋月变得活泼开了了许多,在微博和现场都与粉丝有很多互动。她说很多粉丝是同龄人,相互之间的沟通也是相互鼓励。

  魏秋月多次表示结束了本次全运会就将结束自己在天津队的职业生涯,而加上明天的预赛最后一场和决赛圈至多九场球,魏秋月距离天津队的告别演出还有十场。魏秋月说:“大家始终都非常关心我的伤病,我也会尽全力打好比赛,对我来说非常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钟。”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