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3!本赛季最大屌丝的逆袭 卫冕冠军被他拉下马

2013年03月15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弗罗曼强攻弗罗曼强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半决赛第三场比赛,山东队主场以101-82战胜北京队,以3 比0横扫之姿历史上首次跻身总决赛。山东队的内线外援弗洛曼完全主宰了比赛,17投11中得到25分13 个篮板(3个前场篮板),更重要的是,弗洛曼在这场比赛里予取予求,成为无解英雄。结合前两场比赛 ,毫不夸张地说,是弗洛曼这个曾经饱受质疑的“屌丝”改变了整个战局,力助山东队将卫冕冠军拉下马来。

  半决赛京鲁对话,每一战都有新的剧情,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桥段。首战,本不以进攻见长的阿巴斯[微博]大 发神威,开局3分钟连得10分,令北京队猝不及防,全场轰出赛季新高的30分。第二战,北京队及时调 整,打出较高水平,但山东队的杰特[微博]在第三节发威,李敬宇和丁彦雨航两大本土双子星也有不俗发挥。 而第三场比赛的新剧情,则更为狗血,更加令人意料不到,那就是弗洛曼打出赛季——或许是职业生涯 ——最精彩一战,攻防两端都发挥到了极致,毫不夸张地说,仅就今晚而言,他是山东队的绝对核心。

  本场比赛,闵鹿蕾[微博]指导再次变阵,李根[微博]进入首发阵容。变阵似乎收到效果,李根开场就投中一记三分球 ,展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必胜决心。而山东队,出人意料地以弗洛曼为主攻点。山东队第一次得分: 睢冉[微博]在快攻中传球,跟进的弗洛曼在空中闪躲后上篮得手,与此同时还造成了朱彦西[微博]的犯规,只可惜加 罚未果,山东2-3北京。首节还剩9分36秒钟,弗洛曼在左侧低位背身要球后强打顶防的朱彦西,硬拱了 几下后突然转身抹过,轻松上篮得到2分,山东队4-3将比分反超。

  如你所知,弗洛曼在进攻端的闪光绝对偶然,绝对零敲碎打,看上去,更像是巩晓彬[微博]教练的刻意安排。 仅仅过了30秒,同样的戏码复刻,弗洛曼又是在朱彦西单防的情况下突然转身上篮得手,他得到山东队 开局前6分,而朱彦西的防守显然有点吃力。首节比赛还剩6分钟,山东队外围发炮不中,弗洛曼人丛中 高高跃起,直接在空中补篮成功,而在还剩4分39秒时,弗洛曼再次变换花样,像个外线球员般利用脚 步直接突破上篮得手,山东队19-15领先4分。

  弗洛曼的个人进攻表演还在继续,首节还剩4分07秒,北京队显然注意到弗洛曼这一点,开始双人包夹 ,但已经打出信心的弗洛曼并不畏惧,在遭遇包夹的情况下强行利用身体优势挤进去,上篮得手。至此 ,山东队得到21分,而弗洛曼一人包揽了其中12分。完美的一节!完美的弗洛曼!

  第二节,休息了大半节的弗洛曼再次登场,再次个人表演。半场结束前3分17秒,弗洛曼在防守端贡献 一个干净利索的断球,将球交给睢冉后立马快下,睢冉投桃报李,再次将球传给快下跟进的弗洛曼,后 者跟进就是一记提振士气的暴扣。比赛打到这会儿,弗洛曼已入无人之境,个人进攻无人能解,串联策 应也令北京队防不胜防,半场结束前2分24秒,弗洛曼在高位当轴,精妙地传给反跑的许家晗,轻松收 获一次助攻。

  此时的弗洛曼,用央视解说嘉宾的话说,就是已臻化境。半场结束前1分55秒,弗洛曼在强力贴身防守 下眼看就要摔倒,却令人猝不及防地使出了金鸡独立,将球投进,等到再过30秒,弗洛曼祭出后转身+ 拉杆+反手上篮的套路动作时,央视两个解说一个说“蝴蝶穿花”,另一个则说“予取予求”。

  即便是在北京队刮起逆转风暴的第三节,弗洛曼也有闪亮点:第三节还剩10分24秒,山东队三分球不中 ,弗洛曼在争抢篮板时直接将球点进篮筐,在本节还剩6分42秒时,弗洛曼和杰特挡拆,拆出去后接到 传球直接来了一记跑篮,帮助山东队69-45,领先了24分——本场最大分差。

  弗洛曼在前三节的发挥足够耀眼,但他最大的贡献或许是第四节开始后那一球。第三节后段,北京队已 经将分差追到只有6分,这种情况下,山东队能否在第四节打好开局至关重要。末节山东队第一次进攻, 弗洛曼内线接球后强打得手,虽然加罚未能命中,却总算是帮助山东队堵住了下滑通道,所以才有了接 下来的阿巴斯一波流,山东队稳住局面,为最终的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第四节还剩8分24秒,弗洛曼防守犯规,累计5次犯规,巩晓彬为了保险起见,巩晓彬令旗一挥,用吴柯 将其换下。当弗洛曼走下场时,主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这是送给今晚最大英雄的最高礼遇。

  至此,弗洛曼本场比赛虽然罚球只有9罚3中,但两分球16投11中,轰出25分,除此之外还有13个篮板( 3个前场篮板)3次盖帽。更为重要的是,至少在整个上半场,弗洛曼是山东队的绝对核心,几乎80%的 球都要先叫给他来处理。

  事实上,在这个系列赛,弗洛曼一直是山东队的关键人物,不夸张地说,是改变了这个系列赛走势的人 。首战,弗洛曼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贡献17分9个篮板,数次命中关键球,第二战亦然,多次临危 救主。而在晋级战,弗洛曼再次升级,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明星。

  这场比赛最后时刻,山东队已经奠定胜局,弗洛曼再次披挂登场,或许,巩晓彬是用这种方式来向这轮 系列赛的英雄致敬,而现场球迷,也毫不吝啬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他们心中的英雄。

  (流浪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