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因伤轮换待强敌 米杨今有望首发战广东

2013年03月14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魏秋月[微博]的伤病是天津女排[微博]参加本次全运会预赛的一大隐忧,连续三场比赛过后,她的体能确实已经接近极限。为了打好后边与上海和北京两支强队的比赛,今天与弱旅广东队一战,主帅王宝泉计划派上米杨[微博]首发出场,魏秋月则在场下暂时担任替补。

  昨天与福建队比赛后,魏秋月气喘吁吁地躺在场地边,盯着顶棚半天没说一句话。直到全队准备离场时,她这才皱着眉头艰难起身,从痛苦的表情不难看出,伤病已经让她有些体力不支。“确实有点不行了,昨天晚上看录像时我就有点顶不住了,腰和腿都疼啊,”魏秋月苦笑着说:“这才刚打了一半,我不能掉链子,还得把腰挺直了,坚持就是胜利。”魏秋月告诉记者,首战不敌江苏队后,天津队的备战节奏发生了变化。第二场与河南队的比赛,球队当天上午开准备会,中午吃完午饭就来比赛,赛后又加练了一堂力量课,然后回宿舍洗完澡又到赛场看比赛,晚上回去再看录像,之后再做治疗,这一天下来魏秋月顿感体力不支,昨天与福建队的比赛前,她不得已吃了止痛片才披挂上阵。

  眼看着爱将如此带伤拼搏,主帅王宝泉也是疼在心里。昨天赛后他就告诉魏秋月,今天与广东队一战,她可以得到休息的机会。“明天你休息吧,缓缓体能,让米杨先打,”王宝泉的这句话让魏秋月顿感轻松,哪知马上王宝泉又笑着补上了一句,“不过可是时刻准备着的那种休息啊……”

  米杨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人员更迭的消息,尽管对手实力不强,她还是很珍惜这次在预赛中出场的机会,“月姐太累了,这个时候我必须顶上去。只要让我上,我一定全力以赴,跟队友们一起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名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