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预赛江苏3-0轻取河南 前国青小将抢眼

2013年03月13日1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微博]预赛A组北京赛区进行第四日的激战,江苏女排3比0战胜实力稍逊的河南女排,三局的比分为25比17、25比10和25比18。河南女排小将樊香郴表现不俗,特别是在第三局队内大姐大王婷[微博]不在场上的情况下,发挥了核心球员的作用。

  凭借强劲的进攻实力,樊香郴在实力相对较弱的河南女排显得很突出,全运会预赛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这位年轻主攻和王婷承担起河南队最重的进攻任务,她的四号位的强攻和六号位的后攻都能帮助队伍得分。对于自己全运会预赛的表现,樊香郴说:“跟比较成熟的运动员相比,我处理困难球的时候还是显得能力不够、经验不足,冲劲儿是有的,但是实力还是欠缺一些。”

  因为队中副攻王婷具有一传能力,樊香郴在后排会被自由人替下,不过她平日在队中还是担任三轮一传任务,具备一定的接发球能力,“因为这次我们队前排强攻差一些,我打后攻的时候不需要接一传。我具备打后攻的能力,但是因为前一段的伤病,和二传配合默契程度不太够。”樊香郴说。

  肩膀缠着胶布,樊香郴一边说话一边扶着肩膀甩甩大臂,伤病训练累积的疲劳也有肩部撕裂的影响。她说:“这段时间伤情有好转,之前都没有办法训练。”

  20岁的樊香郴在2011年曾入选国青女排,随队夺得世青赛铜牌。司职主攻的她具备后攻、二号位强攻、背飞以及三号位快球的实力,其实她也非常适合打接应,对于主攻和接应的偏好,她说:“我觉得自己更适合打接应,二号位的进攻和拦网都更顺手,我的四号位进攻并不那么好,之前打过接应,改主攻还是我们队伍的主攻位置比较欠缺。”

  虽然身高只有1米83,体重65公斤的樊香郴弹跳和力量都相当不错,樊香郴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肱二头肌,“虽然看着挺瘦,我的力量还是挺好的。”她笑着说。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