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39次罚球39+16灭旧主 科比11分湖人再回前八

2013年03月13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湖人[微博]客场以106-97击败魔术,重回西部第八。

  湖人(34-31)四连胜,又一次超过爵士,成为西部第八。德怀特-霍华德面对老东家拿下了39分16个篮板,全场39罚25中,单场39次罚球追平了由他自己保持的NBA[微博]历史纪录。科比[微博]-布莱恩特14投4中,得了11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史蒂夫-纳什[微博]11分2次助攻,慈世平[微博]14分,乔迪-米克斯11分,安托万-贾米森10分。

  魔术(18-47)遭到旧将痛击。贾米尔-尼尔森得了21分7次助攻,阿隆-阿弗拉罗17分,托比亚斯-哈里斯17分15个篮板,毛里斯-哈克里斯12分。

  霍华德离开魔术后第一次回到奥兰多,球迷们当然不会错过羞辱他的机会,甫一亮相,球迷就狂嘘不已,他们还打出各种“欢迎”的牌子,有的写着:“我们很高兴你离开了,D12”,有的直接在魔术12号球衣上写着“叛徒”两个字。

  一切都让人想起了霍华德原来是魔术的当家球星,去年夏天跟球队不欢而散。霍华德早有预料到这点,不过他声称只为把焦点放在球场上。湖人正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不能为任何事分心。

  爵士昨天取得胜利,又一次排到了湖人前面,但湖人的命运把握在自已手中,只要今天胜出,又能以半个胜场的优势重回第八,而且将与火箭的差距缩小为半场。

  在嘘声中,霍华德有些尴尬,但还是强颜欢笑,不过他在场上很快就进入状态。比赛打了40秒后,他抢下一个进攻篮板,补篮得手。本节还有7分57秒时,科比刚过三分线就击地传球,霍华德接球后轻松扣篮,两人的配合天衣无缝,湖人以9-5领先。在纳什投中三分后,湖人以16-10略为拉开差距,但此后湖人命中率下降,而哈里斯和哈灵顿相继为魔术投中三分,在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22-23。

  科比在一开场时投中三分,但此后连续投篮不中。好在霍华德回到熟悉的场地表现神勇,湖人仍能保持优势。第二节打了2分钟后,霍华德两罚两中,紧接着魔术后卫阿弗拉罗出手投篮,球投出一半后,霍华德从身后扑上,一把将球扇出界外。在本节还有9分09秒时,霍华德补篮得手,湖人以33-24领先。本节还有2分20秒时,霍华德两罚两中,一人连得4分,湖人以49-38领先了11分。哈里斯投中三分,哈克里斯则连投带罚拿下3分,魔术以一波8-1结束本节,上半场只以46-50落后。

  霍华德上半场拿下了19分10个篮板,科比7投1中,只得3分,但助攻4次,纳什得了9分,慈世平13分。哈里斯为魔术得了15分9个篮板,内线的乌切维奇5投全失,一分未得。

  第三节还有9分46秒时,尼尔森突破得太深入,无奈之下将球甩出,科比抢断得手,直接快攻上篮得分,湖人以54-49领先。湖人此后又陷入困境,一度在2分钟内未能得分,霍华德还遭到魔术现在的12号哈里斯背后盖帽,魔术以57-56反超。魔术只领先了15秒,克拉克还以一记三分,科比和霍华德也相继命中,本节还有3分33秒时,科比三分得手,湖人完成15-2的攻击波,以71-59扩大优势。三节过后,湖人以76-68领先。

  米克斯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湖人连得8分,以84-68扩大优势。本节中段,魔术连续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了82-91,米克斯扣篮还以颜色,霍华德不断罚球命中,在比赛还有2分06秒时,湖人以106-90领先。直到比赛还有49.9秒时,霍华德才被换下场,湖人锁定胜局。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