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累了:我已耗尽力气 名宿:飞侠是魔兽发威基础

2013年03月13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给你这样的科比[微博]数据——14中4仅得11分,湖人[微博]能否赢球?今天在奥兰多,答案就是肯定的,湖人106比97击败魔术取得四连胜,领先爵士半个胜场重返西部第8。

  湖人之所以赢球,德怀特-霍华德的39分、16个篮板和3次盖帽功不可没,可这一切背后,是科比的角色转变,他从比赛一开始就承担起了湖人进攻组织者的责任,把球一次又一次交到内线的魔兽手中,全场比赛,科比送出8次助攻,另外还有7个篮板入账。

  “科比一开始承担起球队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主动把球送到德怀特的手中,让他积极参与进来,他是后者能够发挥的基础,我认为他打得非常聪明,”赛后,湖人传奇詹姆斯-沃西把很高的赞扬送给了科比。

  而科比,却把赞扬送给了魔兽,尽管后者今天破了他所保持的湖人队史单场罚球命中数的纪录——科比之前两次单场罚中23球,魔兽今天39罚25中。

  “他打得非常出色,因为他完全明白了我们球队需要他做到的事情,并且做到极致,”科比赛后说。

  魔兽的39个罚球不仅打破了沙克-奥尼尔保持的湖人队史单场罚球数的纪录,也追平了自己保持的NBA[微博]单场罚球数纪录。科比赛前曾建议魔兽,这场比赛就是要拿出最好的斗志干掉魔术,结果显而易见,他做到了。

  湖人连续赢球,重回季后赛球队行列,不过科比也坦言,前一段身体有些透支,目前颇感疲惫。

  “跟你们说实话,那两场比赛(客战黄蜂和主战公牛)真的让我耗尽了力气,我现在感觉非常累,”科比说,对于意志如钢铁般顽强的飞侠来说,职业生涯17年主动喊累的情况非常少见。

  湖人没有给科比任何休息的时间,他们明天将背靠背挑战东部强敌老鹰,飞侠还得继续战斗。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