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预赛北京女排缘何遇弱不强 蔡斌或调整阵容

2013年03月13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微博]预赛A组在光彩体育馆继续激战,东道主北京女排3比0战胜广东女排,三局的比分是25比18、28比26和25比22。面对身处联赛B组的广东女排,联赛第四名北京女排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势,而是在比赛中数度落后对手,第二局更是战至26平后,以28比26艰难胜出。

  闯入四强的北京女排打完铜牌争夺战才进入全运会备战,队内的伤病问题集中爆发让蔡斌也无计可施,场上七名主力几乎个个无人可替。虽然比赛打得不好看,蔡斌并没有黑脸,他说:“我们的问题是无人可换,伤病抑制了队伍的发挥。两名主力曾春蕾的腰伤不敢发力,薛明的膝关节老伤复发,根本跳不起来。进攻都压在刘晓彤一个点上,队伍在防守和进攻方面都有难度。”

  其实昨天对阵福建,北京女排就显现出了遇弱不强的问题,被通过保级战才保住A组资格的福建队抢下一局。比赛结束后蔡斌立刻在场馆的新闻发布室开了总结会,而今天的总结会要说什么还没有想好,蔡斌说:“我想听听她们说什么。”

  连续两场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北京女排两场都赢得磕磕绊绊,主攻刘晓彤认为状态不佳的原因主要是心态,她说:“可能是心态不好,越想拿下的球就越紧。”曾春蕾、薛明的伤病使得北京女排大部分的进攻压力压向刘晓彤,晓彤说:“对我有一定压力,如果她们状态好,起码可以分担一些。现在她们的状态不好,我就必须时刻准备着,多为队伍贡献力量。”

  三场胜利在手的北京女排基本确保了小组出线的资格,蔡斌表示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会对阵容进行调整,“明天要看队员的伤病情况,可能会做出调整,与其这样她们带伤在场上打,不如锻炼年轻队员。”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