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申诉期限已至 延边队确认放弃向中国足协申诉

2013年02月25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2月25日体育专电 题:一周期限已至 延边队确认放弃向中国足协申诉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周万鹏

  25日,中国足协公布涉及12家俱乐部大罚单后的第七天,此前声称不接受处罚结果、欲在一周内申诉的延边队并无任何相关动作。当日,延边州体育局副局长于长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延边队已确认放弃向中国足协申诉,接受处罚,接下来仍将把主要精力放在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上。

  “我们从北京回到延吉后便向州里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并专门开会就中国足协的处罚一事做了讨论,”于长龙说,“考虑到延边足球历史上的确有这桩不光彩的事,处罚结果不可能更改,而且接下来我们还将有很多事情要与中国足协来谈,包括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事,所以我们最终决定放弃申诉。”

  针对足球腐败案中被曝光的前延边队教练高珲、金光洙在2006年中甲联赛以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一事,中国足协在18日公布的处罚结果中,决定扣除延边队2013年中甲联赛积分3分、罚款50万元,对高珲和金光洙终身“禁足”,收回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2003年全国足球甲级队A组联赛取得的全部奖项。

  虽然有舆论认为处罚结果部分条文有足协自摆乌龙之嫌,而扣分、罚款对延边队这支“穷球队”而言都很伤,但本着长远发展的打算,在权衡各方利弊后,延边队方面最终决定认罚。日前,已有媒体对延边队放弃申诉事宜进行了披露,但毕竟未过一周申诉期限,所以仍存变数。于长龙对此表示,其间尝试过努力,但是无可奈何。

  “接下来,我们的队伍将用3年时间完成新老交替、加强规范化建设等目标。我们之所以没和中国足协继续纠缠,主要是我们的青少年足球一块还需要中国足协的扶植,尤其是在我们原本足球氛围浓郁却缺少足够资金的情况下,更希望通过建立试点来完善发展,”于长龙坦言。

  2013年中甲联赛将于3月开战,上赛季排名倒数第四名的延边队目前正在韩国集训,常年缺少足够运营资金、人才流失、战绩下滑等因素已形成恶性循环,就连刚刚签下的3名外援也是比较“廉价”的,曾喊过的“冲超”口号已消失很久了。

  “没钱,即使冲进中超也养不起。我们之所以一直坚持发展足球,就是因为足球是延边百姓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边疆情怀,”于长龙表示,“地方体育局养活延边队,希望能用职业联赛继续拉动社会足球的发展,让更多的孩子有球踢,让广大热爱足球的延边人有球看,让延边足球实现可持续发展。”(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