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釜山偶像3-1胜香港联队 将与上海东亚争冠

2013年02月10日1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17点30,2013亚洲超级球队挑战杯足球赛(香港贺岁杯)在香港大球场展开首轮角逐。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韩国劲旅釜山偶像队3-1完胜主场作战的香港联队,与上海东亚会师决赛。

  一年一度的“贺岁杯”足球赛是香港足坛传统赛事。今年共有四支球队角逐第31届贺岁杯,除了本土的香港联队之外,香港足总还邀请了上海东亚、韩国釜山偶像以及恒大[微博]未来的亚冠对手泰国蒙通联队参赛。在稍早结束的揭幕战中,上海东亚4-1大胜蒙通联率先闯入决赛。

  本次赛事,香港联队首次由球迷票选出大部分主力阵容,今年参赛的香港队以港甲联赛中的外援精英为主,其中包括在港甲射手榜领跑的艾力士、最有价值球员安达、“蝎子王”法图斯、“左脚王”伊达等外援,在18名入选球员之中,只有两位门将和后卫廷翟峰是华人,其中日籍球员吉武刚与基奥云尼、迪天奴这三杆洋枪组成的锋线值得期待。主帅甘巴尔表示,香港队在亚预赛的良好表现激励了港联队,他有信心带队打出巴萨[微博]式地面配合,在贺岁杯上打出好成绩。而釜山偶像在上赛季K联赛中以12胜10平8负的战绩排名第6位,不过只打进29球,攻击力不强。

  开场之后实力占优的韩国劲旅便屡屡施压,并在第13分钟抓住机会先下一城,釜山偶像1-0领先。第24分钟,釜山偶像再次打出形如流水的配合,外援法格纳在前场强势摆脱香港队防守后将球分至左路,李源圭接球突破送出精准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韩志皓甩头攻门得手,2-0。第42分钟,釜山队外援法格纳中场连续摆脱了对方多名防守球员,继续突进时被对手从背后铲倒,釜山队任意球直接攻门打高。半场过后,釜山偶像2-0领先。

  易边再战,技高一筹的釜山偶像依旧占据优势。香港联队在第72分钟扳回一城——港联10号禁区前与11号队员撞墙式配合,前者禁区前接球后大力扫射球门远角得手,2-1。不过釜山队随后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1。第90分钟,釜山偶像队利用角球被解围的机会在外围形成远射,但被防守队员挡出。最终釜山偶像3-1完胜香港联队,将与上海东亚争夺本届贺岁杯冠军。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