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主帅称10-1和4-1没区别 领先控制场面是不足

2013年02月10日1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即大年初一下午,一年一度的“贺岁杯”在香港大球场拉开战幕,上海上港队凭借吕文君[微博]、武磊[微博]、迪克森和汪佳捷的进球,以4比1大胜泰超劲旅蒙通联队,取得蛇年开门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奚志康表示,尽管上港队大比分战胜对手,但是球队尚存不足之处,他还点评了两名新加盟的外援的表现。

  奚志康在赛后点评时表示:“上半场,上港队和蒙通联队发挥都正常,下半场对方出现了一些意外情况,所以我们大比分赢了。”奚指导所称的“意外情况”是指上半时接近尾声时,上港队外援迪克森突到禁区正欲射门,蒙通联队主力门将卡云奋力封堵时受伤,在被抬到场边治疗了几分钟之后,卡云仍无法回到球场,最终不得不被另一名门将乌马达换下,而下半时,刚上场仅三分钟的乌马达因犯规而被红牌罚下,这名替补门将只花了五分钟就结束了贺岁杯的使命。蒙通联主帅约卡诺维奇认为,卡云的意外受伤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他十分遗憾地表示:“卡云是泰国最出色的守门员,可是他受伤了,这对我们球队的影响很大。”

  奚志康指出,在上港队处于比分和人数领先的优势下,球队还暴露出不足之处:“我们在领先时如何控制场面,这是需要提高的地方。”事实上,在下半时,上港队错失了不少得分良机,如果机会把握得好,上港队有可能以更大的比分狂屠对手,对此,奚志康表示:“其实比分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的水平发挥得如何,在我眼里,10比1的结果和4比1没什么区别,重要的是如何在领先时控球,如何有程序地完成进攻和进球,这才是最关键的。”

  对于两名新加盟的外援的表现,奚志康点评道:“无论是迪克森还是瓜得拉多都是教练组认真考察后定下来的,两队员的表现还是及格的,尤其在进攻端和防守端,他们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上海上港队如愿以一场大胜取得蛇年开门红,对于即将开幕的中超[微博]联赛,奚志康信心十足地表示:“相信我们队在中超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队伍,我们会努力完成631的联赛任务。”(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