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塔诺放下身段角逐小联盟 历经险阻重返美巡

2016年10月19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康斯塔诺通过打小巡回赛重返美巡康斯塔诺通过打小巡回赛重返美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对于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而言,最容易的重归之路,是回到西班牙的温柔乡。可是他选择了印第安纳州纽堡。另外,还有堪萨斯州威奇托,另外,他还第一次去了俄亥俄州州比奇伍德。

  这是威巡赛的旅程表,是年轻球员们通过美巡赛的主要路径。平均的奖金为62.5万美元,而不如美巡赛第二名的奖金高。

  这不是康斯塔诺,七个欧巡赛冠军得主,曾经世界排名第27位的选手,预计的地方。他之所以将太太和三个孩子从西班牙带到迈阿密来定居,是为了实现与美巡赛最顶尖选手对抗目标的。

  可是两年之后,他失去了参赛卡,而他只考虑了一个选择。他收拾行囊,不顾自尊心,生涯第一次去打小巡回赛。

  “发生这样的事情很艰难,可是我必须坚持计划,”他说,“最容易的决定是收拾好行囊,去欧洲。我的梦想总是打美巡赛,我不能放弃梦想。我知道我必须努力。我知道不会容易。威巡赛很艰难,那里有许多优秀的选手。事情并没有顺着我的意思来。可是丢掉美巡赛参赛卡之后,我坚持打了威巡赛一年,然后回到这里,那种感觉相当美妙。

  “这是我高尔夫生涯最骄傲的时刻。”他可不止几个美好的时刻。

  小时候是加西亚的朋友,西班牙36岁选手第一次尝试就通过了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并且在新人年赢得了KLM荷兰公开赛。他继续取胜,随后三年都有冠军进帐,包括赢得BMW亚洲公开赛、意大利公开赛以及英国大师赛。他的世界排名持续上升,这让他获得了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资格。

2005年收获KLM荷兰公开赛冠军(资料图)2005年收获KLM荷兰公开赛冠军(资料图)

  2013年他去多拉比赛的时候,康斯塔诺和太太艾丽西娅(Alicia)受邀去基比斯坎(Key Biscayne)吃晚饭。

  “一旦我开车到了岛上,我说:‘如果我要搬到美国来,我会住在这里,’”他说。

  两个星期之后,泰格-伍兹在湾丘取得了胜利,重新回到世界第一位。康斯塔诺在那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三名,之后的那个夏天,他在美浓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拿到并列第十名。他因此赚到了足够多奖金保证了美巡赛参赛卡。他的太太因此在基比斯坎寻找房子。

  接着他的美国梦转了弯。西班牙人脾气很好,而且善于思考,曾经被称之为欧巡赛的史蒂夫-史翠克。第一个赛季,他只是勉强保住了参赛卡,而第二个赛季他没有那么幸运。

  那甚至不是他人生的最低点。今年早些时候在威巡赛上,他两个月没有打球,因为他没有比赛的参赛资格。他曾努力通过星期一资格赛进入美巡赛,可是那也不成功。

  转机出现在最坏的时刻。他在资格赛的延长赛中遭遇失败,未能跻身进入波多黎各公开赛阵容,之后他开始寻求体育心理教练的帮助。

  “我在球场上对待自己的方式,我在球场上对自己说的那些话,我真是受够了,”康斯塔诺说,“我记得在前往迈阿密的飞机上,我思考过:我必须要改变了。我相当失落。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击球之间有许多时间,击球之间你会想很多。当情况不顺的时候,真的很难。”

  这渐渐变成了一种常态。进入最后一个月的时候,他一开始甚至没有威巡总决赛的资格,直到他获得两个好名次。总决赛中,他一开始获得一个并列16名,接着拿到一个并列第九名,随之走上了重返美巡赛之路。

  康斯塔诺在喜互惠公开赛上重返美巡赛的时候,因为两杆之差遭遇淘汰。他没有时间惊慌。这只是第二次机会的开始。他希望糟糕的区间已经抛到了身后。他的三个孩子——贡萨洛(Gonzalo,7岁)、罗拉(Lola,6岁)以及艾丽西娅(Alicia,4岁)——喜欢他们新的学校,新的家。一方面去年十分挣扎,另外一方面,他就得到了太太的支持。

  “我确信她也度过了艰难的时刻,”他说,“当你做出这样的改变时十分艰难。你搬到国外居住,将你的家人和朋友抛下。这对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而言都不轻松。当事情好的时候,那肯定很有帮助。当你处于另外一面的时候,那非常艰难。如果她曾经低落过,她从来没有展示给我看。”

  康斯塔诺计划打完秋季全部的赛事,可是他不想陷入打太多比赛的陷阱,从而让自己的脑子僵化。他意识到每个人都需要休息。他今年夏天短暂地休息了一段,当时孩子呆在西班牙,他在两站威巡赛之间将太太带去了圆石滩。

  “你能想象吗?我以前从来没有去过圆石滩,”他说,“我们只是周围走走。我没有打高尔夫。可是让我告诉你,这是一场我绝不会错过的比赛。那是这个世界最奇妙的一部分。”

  可以肯定当他来到美国之后,他见到了出乎意料大的世界,而这一切皆因为他不想离开这个国家。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康斯塔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