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房开杯江维杰出局 芈昱廷黄云嵩争冠

2016年10月19日16: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19日,芈昱廷战胜童梦成晋级第12届威孚房开杯决赛10月19日,芈昱廷战胜童梦成晋级第12届威孚房开杯决赛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第12届威孚房开杯四强战在无锡京东广场围棋学校进行,结果上半区黄云嵩战胜江维杰,下半区芈昱廷战胜童梦成晋级20日的决赛。尤其芈昱廷15日战胜柯洁获得第6届衢州烂柯杯冠军后,终于打进了六天双冠的决战场。

  这届威孚房开杯形成两大新锐挑战两大世界冠军的格局,其中黄云嵩和童梦成都是中国新锐的佼佼者。黄云嵩去年获得第2届GLOBIS杯世界u20新锐赛冠军和第17届阿含桐山杯冠军,2016年中国棋院最新等级分排进了前十。黄云嵩和连笑、李钦诚、范蕴若齐头并进,是中国新锐层的领军之一。童梦成是2014年第2届利民杯星锐赛的总冠军,而星锐赛实际是严重被低估的新锐赛事。星锐赛赛程夸全年度,总检阅中韩日及中华台北新锐棋手的实力,获得这项赛事的总冠军实在难能。童梦成和辜梓豪,包括李钦诚,是中国新锐将来和申真谞竞争的储备梯队。

  四强赛上半区江维杰对黄云嵩,是年龄差距最大的对阵,江维杰是1991年生,已是中国老资格的世界冠军。黄云嵩是1997年生,是柯洁的同年。这一局黄云嵩执黑先行,欲走人机大战布局,但江维杰沉稳规避。序盘两人平稳划分属地,但进入中盘,在上中腹一带开了关乎气势的劫争。

江维杰白190是败着,应走黑▲处江维杰白190是败着,应走黑▲处

最后上中腹这一劫黄云嵩主动消劫,左边并一手,又通过转换中腹割吃白四子围出见方的大空。但赛后黄云嵩复盘说,上中腹消劫后左边至中腹的定型,黑棋下亏,此时是白胜的局面。但后盘江维杰走出白190的错着,最终输3/4子。

黄云嵩战胜江维杰打进决赛黄云嵩战胜江维杰打进决赛

  芈昱廷和童梦成是1996年生的同年,两人截止今年7月,正式交手记录是7盘,芈昱廷6胜1负领先。芈昱廷的光芒一直被柯洁掩盖,而芈昱廷也是埋首下棋,低调研棋的性格。申真谞在第3届百灵杯期间接受采访说,芈昱廷下网棋炮制的新手最多。今年芈昱廷的状态稳步上升,10月15日他在第6届衢州烂柯杯战胜柯洁获得了冠军。芈昱廷还生存于春兰杯八强,而八强对手也是柯洁。16日芈昱廷斩获新冠军后,旋即出战威孚房开杯,踏上了六天两冠的征程。

  芈昱廷和童梦成这一盘,两人开局就眼花缭乱绞杀到一起。经无尽的转换、劫争,一度貌似是童梦成有望的局面,且芈昱廷左下一带勉强开劫,并多花手数消劫,加上童梦成气势正盛,很容易引起芈昱廷局面不利的错觉,但冷静形势判断,依然是芈昱廷的白棋实地见优。最终芈昱廷执白中盘战胜童梦成晋级决赛。

  10月20日,芈昱廷和黄云嵩将争第12届威孚房开杯中国棋王争霸赛的冠军。决赛地点为无锡惠山区华美达酒店。

  (蓝烈)

文章关键词:威孚房开杯芈昱廷江维杰黄云嵩童梦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