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里皮将来京谈国足帅位 足协还想他当总工程师

2016年10月19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里皮将成为国足新任主帅?里皮将成为国足新任主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报道,前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邀请,中国足协希望他能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里皮倾向于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将飞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就合同细节展开谈判。里皮可能会成为国足新任主教练,带队征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剩下的比赛。

《罗马体育报》版面《罗马体育报》版面

  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在头版头条发布了里皮可能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消息。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有可能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下一任主教练。中国足协为里皮开出了一份合同,里皮倾向于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不过,双方目前还没有展开正式的谈判。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皮将飞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就合同细节展开谈判。中国的国家领导人希望中国队能够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广州恒大为了请回里皮,开出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6000万欧元的合同。不过,广州恒大可能会为让里皮去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开绿灯。中国足协认为里皮是执教中国队的合适人选,因为他已经有在中国执教的经验,他在2012-2014年带领广州恒大三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并夺得了亚冠联赛冠军。此外,除了想聘请里皮担任国足主帅,足协还想请意大利人担任中国足球振兴计划的总工程师。

  前不久,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报道,里皮将取代斯科拉里、成为广州恒大的新任主教练。里皮与广州恒大的新合同细节被媒体曝光,里皮将与广州恒大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里皮在广州恒大的年薪将高达2000万欧元。里皮将超过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等名帅,成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足球教练。如今,《罗马体育报》又称里皮收到了中国足协的邀请,似乎他的去向又多了一种选择,那就是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近年来,每当国足选帅,里皮都会成为热门人选之一。前广州恒大主教练马塞洛-里皮的儿子大卫-里皮近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谈到了“银狐”的去向问题,大卫-里皮表示虽然父亲年龄大了,但他仍然很渴望工作。至于下一步是执教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或者重返中国执教,我们还在考虑当中,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显然,马塞洛-里皮收到了来自中国的邀请。近年来,国足都是以恒大球员为主组建的。里皮熟悉大部分在广州恒大踢球的国脚。另外,里皮对一些没有在广州恒大踢球、有国脚实力的球员也不陌生。如果里皮出任国足主帅,这有助于他尽快适应在中国国家队的工作。另外,里皮曾带领意大利队夺得过2006年世界杯冠军,这样一位有国家队成功执教经验、了解中国足球的名帅显然很适合国足主帅这个位置。

  (李哲)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新帅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