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訚彬儿时败给石昱婷 揭秘韩国女子速成记

2016年12月18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9岁的韩国选手林訚彬19岁的韩国选手林訚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谈到林訚彬,不要说普通的高尔夫球迷不认识,就连“骨灰级”的中国老记者们也感到茫然,可是石昱婷或许还有印象,好吧,至少林訚彬对石昱婷还有印象。

  林訚彬介绍说: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她曾经与石昱婷一起打过比赛,结果那场比赛石昱婷拿了第一,她拿了第二。

  林訚彬19岁,比石昱婷大一岁,2015年转为职业球员,过去一年在女子韩巡上征战,还没有取得过胜利,亚军是最好排名,最终在奖金榜上名列第48位。

  “我觉得过去一个赛季不好,除了一个亚军,别的都不行。主要是与爸爸合作的关系。我第一次打巡回赛,他也是第一次打,我们一起适应,难免不出现问题,”林訚彬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人年,“我之前也回答过类似的问题,我当时说从我的实力来看,我只能给自己40分。”

  实力,林訚彬肯定是有的。星期六在清远狮子湖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1杆之后,她以144杆(73-71),平标准杆,处于领先榜前列,获得了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争冠机会。

  “已经不是第一次争夺冠军,你知道,今天开始的时候,我打得比较保守,后来发现不行,需要进攻性强一些,”她说,“明天也要放开胆子,积极进攻。”

  林訚彬能说一些中文,因为三个月大的时候,她就来到了中国青岛。她的爸爸林一周在中国做生意。林訚彬一直长到15岁才回到韩国。当然,过去四年她的成长是迅猛的,肯定快过同时期的一些中国小朋友。

  她是怎么做到的?真的是韩国的土地更养人,能够制造更多优秀的韩国高尔夫球手吗?

  “我与石昱婷比赛的那一次,正好生着病,在飞机上发着高烧。飞机飞到空中,还因为我发烧的缘故折返回去。不过与石昱婷比赛的时候,也觉得她真的很神奇,因为10米、15米的推杆她都能推入洞中,感觉夸张死了,” 林訚彬说,“我想回到韩国之后,竞争更激烈,你必须要训练,否则不进则退,或者这就是(成功更快的)原因吧。”

  尽管如此,林訚彬现在看上去就有可能在中国实现自己的职业首冠。“首先第一次夺冠就特别有意义吧,” 林訚彬说,“我在中国生活过,如果在这里夺冠,肯定会觉得也许还是中国更适合我吧。”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石昱婷林訚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