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 首次亮相北京

2015年07月15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5年“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二层会议厅隆重举行,标志这场有着29年历史的中国最古老国家级高尔夫赛事再度启航开始新征程。今年的比赛沿用了去年升级的“2+1”赛制,包括南北两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而在总决赛上脱颖而出的男女冠军,将分别获得男女职业赛中国公开赛的正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王立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代理主席王禹平,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冯雄,大师高尔夫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菁,总冠名赞助商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高尔夫产业发展主管领导崔伟奇,2013年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女子组冠军吴莎以及国内近30家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作为比赛的独家运营方,第三年运营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的体坛传媒集团和大师高尔夫发展有限公司延续了此前两年均有突破的传统。今年他们将这项中国最古老的国家级高尔夫赛事首次带到了首都北京。在今年的“2+1”赛程表中,北方区选拔赛于7月15日-16日在北京宝兴高尔夫球会举行,而南方区选拔赛则将在8月20日-21日于广东肇庆高尔夫球俱乐部打响。最后的总决赛于11月21日-26日在广东东莞观澜湖罗斯-保尔特球会举行。即将开打的北方区选拔赛最终确定的参赛人数达到106人,也创下了分站赛历史上的新纪录。

  高尔夫进入中国30年,而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也已经历了29年的磨练。第一届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是1986年举办,就在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场中山温泉俱乐部。作为中国“最古老”的国家级高尔夫赛事,它一直是业余球手走向冠军和荣耀之路的成长平台。比赛的冠军名录上星光璀璨,包括了张连伟、梁文冲和关天朗这样的名字。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是为孕育中国高尔夫球星、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也为今后奥运会高尔夫人才的储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王立伟说,“同时,赢得这场国家业余公开赛,如今也已经成为我们的球手在业余和青少年时期最大的期盼和心愿之一。对于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中高协在长远目标方面一直没变,要将这项赛事打造成国际化、高水平的品牌赛事,未来可以与美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亚太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并驾齐驱。相信,在中高协、承办方、运营方、赞助商以及诸多媒体朋友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目标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我们与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的第一期五年之约已经到了第三年。在过去的三年里,每年都有新的精彩。”大师高尔夫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菁表示,“我内心对这项古老的赛事充满敬意。去年我们增加了两站分站赛,今年我们将它带到了北京并获得全国业余球友们的热烈回应。只要有机会,我们会继续扩大赛事规模。让更多的业余球手、高尔夫爱好者能亲身体验业余大赛的氛围,并在这片舞台上追逐他们的梦想。就像我们的口号一样,我们要给每一个有梦想的人一条通往冠军的道路。”

  2013年的赛事女子组冠军吴莎,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职业球手。“我非常感激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这个平台给我带来的巨大帮助。”吴莎说,“在业余时期,我经常参加这场比赛提高我的球技,丰富比赛经验。2013年的夺冠是我业余时期最有意义的一刻,那也激励我在2014年最终成为一名职业球手。”

现场合影现场合影

  同时,这已经是东莞市塘厦镇政府连续第二年成为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的总冠名赞助商。“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赛事,也是全国业余选手通往职业的最佳途径。”塘厦镇高尔夫产业发展主管领导崔伟奇说,“而塘厦当前是国内高尔夫产业的前沿阵地,高尔夫产业作为我镇的特色产业,通过连续举办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开展高尔夫青少年普及教育,塘厦赢得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肯定。如今,高博会已发展成为华南区最大的高尔夫球行业年展,去年塘厦高博会冠名公开赛,通过双方的合作,增加了双方交流,促进了高博会的发展,今年塘厦高博会再次冠名公开赛,希望借助公开赛进一步促进业内交流、推广塘厦高尔夫制造,尤其是为带动于11月19-22日举行的2015(第七届)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以及借助公开赛的平台,推进塘厦高尔夫青少年教育的发展。”

  除了冠名赞助之外,2015“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还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包括阿迪达斯-泰勒梅高尔夫、茅台高尔夫酒、憨熊高尔夫绅士服饰、美浪语护肤等。

  此外,这项赛事还得到了体坛传媒集团、《高尔夫大师》、乐视高尔夫频道、央视高网频道、北京体育广播以及CCTV5、旅游卫视、新浪高尔夫、搜狐高尔夫、腾讯高尔夫、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高尔夫大视野、高尔夫周刊等诸多媒体与行业人士的广泛支持与关注,期待我们整个行业共同携手,将中国最古老的高尔夫业余赛事一直传承下去!

 

文章关键词: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高尔夫业余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外逃最大贪官踪迹难觅或已整容(图)
  • 体育约什加盟快船 罗比踢中超不踢亚冠
  • 娱乐鸟叔在杭州出车祸 劳斯莱斯撞上公交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低价私有化引不满:投资人计划起诉当当
  • 博客三联书店李昕:我对杨绛先生的三次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学子众筹学费上哈佛:每人99已收5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