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球迷撰文送别费祖:距离多远盼我们还能重逢

2015年07月16日14:23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费祖拉乌将告别国安费祖拉乌将告别国安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 北京国安昨晚的上海滩之行,除了浓浓的火药味,还有淡淡的离愁蓄积在北京球迷的心里,因为这是国安外援埃尔顿·费祖拉乌本赛季在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随 着新外援、巴西中锋克莱伯抵达北京,与国安还有合同在身的费祖拉乌基本确定将以租借的形式离队。其实早在二次转会开启之初,有关费祖拉乌将离队的消息就已 经传出。上赛季后半段加盟国安,他被称为队史最帅外援,而在球场上,他也曾有过高光时刻,首秀就打进两粒进球。

  虽然最近的表现让球迷失望过,但直到新人到来,有关费祖是否该被“清洗”的讨论也没有停止。离别之际,涌动在球迷心头更多的还是感动和不舍。

  一年轮回 夏天来夏天走  替代者如今被替代

  很多事情好似命中注定,费祖拉乌初来北京时恰巧是一年前的夏天。去年7月底,费祖拉乌取代当时让人失去耐心的外援乌塔卡,正式成为国安一员,没想到一年之后,被取代的人成了他自己。

  更为巧合的是,费祖拉乌第一次代表国安首发登场,正是上赛季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昨晚的京沪大战,则成了他的告别演出。虽然这场比赛对他意义非凡,但客场作战加上国安落败,费祖只能随队落寞离场。

  离队之前,费祖特意和几个队友相互加了微信,希望以后还能够和大家保持联系。虽然加盟国安仅仅一年,但费祖对北京这座城市、对工体这座球场、对国安这支球队都有了深厚的感情。正因为如此,他才在上一场比赛中做出让人心酸的庆祝动作。

  上一轮国安主场对阵绿城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费祖一出场就攻入一球,之后他用双手指了指自己的心脏,又指了指工体草皮,意思是“我的心属于这里”。只可惜这粒进球距离他上次进球已经时隔整整三个月,他已经没有时间为自己争取留下的机会了。

  表现起伏 初来是效率王  如今陷入漫长低谷

  通过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来看,费祖拉乌是一名比较全面的球员,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配合意识都不错,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值得称道,否则他不会在去年刚刚加盟球队的时候就有那般抢眼的表现。

  不 过本赛季截至目前,费祖拉乌有一半的比赛都以替补身份登场,尤其是结束亚冠比赛之后的两个月里,他只首发过两次,错失的几次单刀良机更让他遭到外界诟病。 费祖拉乌不再是那个“效率王”,他在亚冠中因踩踏对方而染红、在球场上浪费了一个又一个机会,似乎经历了一个很长的低谷。

  于是,他 的出场时间越来越有限,信心也不断受挫。自5月以后,进球效率也大幅度降低,这位上赛季的“神锋”目前的低迷状态,显然和志在冲冠的国安不太搭调。在中超 射手榜上,德扬和巴塔拉分别以9球和8球跻身前十,而费祖拉乌的5球排在并列第16位。这个成绩只能得到中规中矩的评价,而国安需要的显然是一位破门效率 更高的外援。

  对于球员来讲,重拾信心需要过程,而联赛已经进入后半段,志在冲冠的国安已经等不及了。

  球迷不舍 撰文表达谢意  希望他昂着头离开

  五官清晰、眼睛深邃、身材健硕,颜值颇高的费祖拉乌一到北京就吸引了很多球迷的注意,随着上赛季不断有进球入账,有才有貌的他很快有了一大批粉丝。

  不过费祖拉乌曾说过,外貌是足球以外的事情,他最在乎的不是这些,“对我来说,最主要的还是足球,希望能集中注意力把球踢好,能够得到球迷的喜爱就是锦上添花了。”

  虽 然本赛季费祖拉乌的表现不够有说服力,但很多球迷还是对他的离去感到不舍。随着最后的告别越来越近,一些球迷还为他写了送别文章。《写给北京国安埃尔顿· 费祖拉乌的一封信》、《埃尔顿·费祖拉乌,难说再见!》、《我所知道的埃尔顿·费祖拉乌》几篇文章最近两天一直在微博和球迷论坛里流传。

  正如球迷在文章中写的,北京球迷是喜欢他、感谢他且尊重他的,即使他将不得已离开,也希望他能够昂着头离开……

  今天有消息称,费祖拉乌之前与北京北控有过接触,有可能以租借的形式加盟该队。如果此事成真,那将是北京球迷与他的另一场相遇。

  球迷留言板

  《埃尔顿·费祖拉乌,难说再见!》

  费祖很帅,性格非常好,球品也相当不赖,即使上场仅仅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也是不惜余力为自己在工体最后的尊严拼搏着……无论怎样,他们都是在圣工体留过血汗的人,让我们一起祝福那个在国安球队里颜值最高的男人。

  《我所知道的埃尔顿·费祖拉乌》

  正 因为他没那么强大,他才更像我们,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但当你明白自己注定扮演小角色的时候,你希望微笑着给观众最后一点惊喜,你希望最后一次让观众为你疯 狂和呐喊。你希望向他们深深鞠一躬,在心里说一句:我很爱你们,我属于你们,但我不是最好的那个,所以实在抱歉了。

  《写给北京国安埃尔顿·费祖拉乌的一封信》

  无 论怎样,谢谢你,费祖,如果你真的要开始一段新的征程,请收下北京球迷对你的美好祝愿,希望我们还有机会重逢,希望有一天还有机会看见身披绿色战袍的你, 那一天,无论我们距离有多远,请你一定眺望一下对面的看台,有一个身影在努力向你挥手,那个人就是我。文/记者 王帆 张珺

文章关键词:费祖拉乌国安球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