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肯桥: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地标 高尔夫朝圣之地

2015年07月17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尔夫世界最著名的一座桥高尔夫世界最著名的一座桥

  新浪体育讯 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上有一个人人皆知的地标式建筑————斯威肯桥(Swican Bridge)。数百年来,无论是球员球迷,皆渴望从这座桥上走过。这座桥到底有着怎样的魔力?

  事实上,斯威肯桥只有10大步长,仅8英尺宽,6英尺高,它跨越第1洞和第18洞球道。由于它地处一个最受人尊敬和有名的老球场,又有很多球星从它身上走过,斯威肯桥备受关注。基于它在高尔夫比赛中的地位,在佛罗里达的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上,都存有它的同比例复制品。

  无论是英国公开赛上的选手、英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者、业余选手、顶尖青少年选手,亦或是俱乐部球员,当他们从桥上经过时,都会驻足桥上,回首昔日顶级球手迈过的脚步。

  在那里,你会看到赛场上的最大背景风光:左侧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The Royal and Ancient Clubhouse),右侧是密尔顿高级公寓(Hamilton Grand)。它们见证着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第一代三巨头:哈里-瓦登(Harry Vardon)、詹姆士-布雷德(James Braid)和约翰-亨利-泰勒(John Henry Taylor),后来又有鲍比-琼斯、阿诺德-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汤姆-沃森、尼克-法尔多、老虎-伍兹等等。

  斯威肯桥在19世纪初因”高尔夫桥”而闻名于世。而它在初期只是为当地的商人,农民和牧羊人提供连接港口和市镇的通道。人们认为这座桥已有800年的历史了,尽管它被设计成了18世纪驮马桥的样子,例如建造较低的桥栏,方便马筐通行。

  在周三的新创立冠军挑战赛(Champion Golfers’ Challenge)上,所有前冠军(当然,除了那个会踢球的小麦)都会站到桥上摆姿势拍照,接受站立在18洞球道上的粉丝的掌声,这不是一座叹息桥(bridge of sighs),而是一座欢笑桥。

2005年金熊经典的告别2005年金熊经典的告别

  不用多说的是,斯威肯桥已成为依依惜别之地。从标志性的地点到标志性的图像,任何人都不会忘记帕尔默和尼克劳斯的告别,而在今年,还会有五届冠军汤姆-沃森伤感的永别。

  无论是哪个时代,尼克劳斯都是非常成功的球手,他选择了圣安德鲁斯作为他告别英国公开赛的地方。素有“金熊”美称的他曾赢得过三次英国公开赛,其中两次都是在圣安德鲁斯的老球场。2005年,是他在此处的最后一次露面。

  当年,与汤姆-沃森和卢克-唐纳德的同组的尼克劳斯,遗憾无缘后两轮比赛,他最后一次在18号洞开球,然后走上斯威肯桥。他将一只脚放在桥侧的墙上,像一个高尔夫皇室成员一样挥手,数千观众掌声雷动向他致敬。

克里默的倒立致敬克里默的倒立致敬

  2007年,英国女子公开赛第一次在老球场举行。“粉红豹”保拉-克里默深深迷恋着这个地方,在桥前玩了一个漂亮的倒立,留下了一张另类的经典照片。

  不用说的是,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会在这座桥上与葡萄酒壶合影留念。以后的来者也会这样做。代代相传,亘古不变。

  (金何独伊)


相关报道:路洞仍是圣安最硬骨头 首轮没有小鸟恰似五杆洞
          美联:圣安不止是高尔夫小镇 威廉这里遇见王妃
          听过倒着打圣安德鲁斯吗? 伍兹希望尝试一把
          老球场的那些特色球洞:第一洞球道最宽也难打
          老球场酒店邂逅名人好地方:伍兹开完球径直回屋

文章关键词: 斯威肯桥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尼克劳斯克里默圣安老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林承认雇凶杀徒弟 沉尸细节曝光
  • 体育中超-吉安首秀绝杀 上港2-1登顶
  • 娱乐鸟叔在杭州出车祸 劳斯莱斯撞上公交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低价私有化引不满:投资人计划起诉当当
  • 博客叶永烈:揭秘周恩来给万里的亲笔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赵丽颖郑恺变身“实习生”指点新人迷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