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独揽ESPY两项大奖 詹皇获最佳冠军表现

2015年07月16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斩获最佳NBA运动员奖库里斩获最佳NBA运动员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一年一度的ESPY年度颁奖盛典如期上演,今年总决赛中的一组对手--来自金州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独揽两项大奖,来自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斩获最佳冠军表现奖。

  ESPY全称Excellence in Sports Performance Yearly。该奖项由美国ESPN电视台于1993年创办,每年举行一次,由ESPN网站用户通过互联网投票选出各个奖项的最终得主,奖励过去一年中在体育赛场上表现出色的运动员。ESPY每年的颁奖典礼都会邀请众多体育、娱乐明星出席,被誉为是体育界的奥斯卡。

詹姆斯获得最佳冠军表现奖詹姆斯获得最佳冠军表现奖

  库里包揽最佳NBA运动员奖和最佳男运动员将。在最佳NBA运动员奖这一奖项中,上赛季几大MVP热门人选如新奥尔良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休斯顿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俄克拉荷马城队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乃至詹姆斯都获得了提名,最终库里再度力压群雄,成功当选。

  本赛季,勇士队的表现堪称现象级,而库里正是球队高歌猛进的源动力。整个赛季,他在大幅缩减出场时间的情况下,场均贡献23.8分4.3个篮板7.7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在所参加的80场比赛里,他总共投中286记三分,将由他自己保持的NBA单季三分命中数纪录(2012-13赛季的272次)再次刷新。

  更极具有说服力的是:算上季后赛的比赛,库里过去一年在场上总的正负效率值达到+1070,高居联盟第一。自从1997年NBA设定这项数据以来,还从来没有一名球员打出1000+的成绩。

  被公认为联盟第一人的勒布朗-詹姆斯,虽然在最佳NBA运动员的评选中输给了库里,但却赢得了另外一项大奖--最佳冠军表现奖。在今年总决赛的比赛中,詹姆斯在失去凯文-勒夫、凯里-欧文两大巨星协助的情况下单核带队,与勇士激战六场才遗憾告负。整个系列赛他场均得到35.8分13.3个篮板以及8.8次助攻,三项数据均位列两队之首。

  需要指出的是,不同于最佳NBA运动员奖,冠军表现奖的评选范围涵盖了所有体育项目。詹姆斯最终击败的其他提名者包括:MLB旧金山巨人队的麦迪逊-邦加纳、垒球选手劳伦-海格尔以及美国赛马三冠王“美国法老”。

  除了两大明星球员之外,勇士主帅科尔也荣膺本届ESPY最佳主教练/总经理大奖。过去一年,身为菜鸟教练的科尔率领勇士打出67胜15负的队史最佳战绩,攻防两端的数据都名列前茅。季后赛他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如愿捧起奥布莱恩奖杯,完成体育史上有一段神话,这次当选可谓名至实归。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NBA的年度最佳教练评选中,科尔输给了老鹰主帅迈克-布登霍泽,未能捧得奖杯。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库里詹姆斯ESP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恒大压哨签罗比尼奥 将替阿兰
  • 娱乐多部影视剧被指抄袭 花千骨甄嬛在列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网络电台APP厮杀:躁起来的新兴市场
  • 博客叶永烈:揭秘周恩来给万里的亲笔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少女毒杀唯一玩伴 提父母大叫恨他们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