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要不保!国安止连胜申花步伐 防线被爆成渣

2015年07月15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云龙难阻登巴巴徐云龙难阻登巴巴

  新浪体育讯  京沪大战依旧火爆,上赛季主场2-0、客场3-0首次赛季双杀申花而本赛季首回合又2-0击败对手的北京国安这次却输了,而且是在第一集团惨烈竞争背景下的一场完败。输球的国安目前只领先少赛一场的上港1分,领先本轮打平的恒大和鲁能2分,有可能在明天过后就丢掉榜首的位置。被登巴巴打爆的后防线,下轮又将面临吉安的冲击,国安能否挺过接下来与上港的直接对话,将左右接下来争冠格局的走势。

  足协杯被同城球队北京北控战胜之后,国安就面临着来自球迷极大的压力,上轮联赛四球大胜绿城,来自外界的压力有所缓解。不过今晚在上海滩的京沪大战,国安又败的一塌糊涂。申花在二次转会期重金引来了前切尔西、纽卡斯尔前锋登巴巴,一人就给国安防线制造了太多麻烦。

  登巴巴开场后就显示了“黑又硬”的特点,身体优势太过明显,连争抢头球几乎都不用起跳,就可以轻松将国安球员挤开抢到落点。开场第11分钟申花任意球配合,登巴巴的射门穿透人墙被杨智扑住。第40分钟申花打进第一球,当时国安边路传球,申花队员上抢非常凶狠,国安队员随意往中场一传,西索科抢断后直接策动反击,登巴巴利用身体优势和速度强吃徐云龙完成小角度射门,造成杨智脱手后,插上的王赟跟进补射得手。第58分钟的第二个丢球,登巴巴在后点牵扯了申花防守兵力,给抢点破门的卡希尔牵扯出了空间。第69分钟,帕帕多普洛斯任意球送到国安禁区,徐云龙和赵和靖两人出现失误,登巴巴带球后像推土机一样前进,面对杨智射门劲射得手,这是他加盟球队后的首粒入球。

  第73分钟,登巴巴背身护球被赵和靖直接从身后踢倒吃到黄牌,第80分钟登巴巴在边线拿球,再次被国安球员放倒,朴成也因此染黄……整场比赛,国安的防线就是这样被登巴巴一人搅的狼狈不堪。

  败走上海滩,国安的积分停留在39分,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恒大和鲁能虽然本轮都未能取胜,但是各自拿到一分的他们也将差距缩小到了2分。上港明日只要取胜泰达就将反超国安登上榜首,下轮又是国安和上港的直接对话,另一位锋霸级的人物吉安上门挑战,周挺停赛下的国安后防线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国安申花登巴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