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罗比尼奥只踢中超不踢亚冠 埃神位置无忧

2015年07月17日15:1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比尼奥罗比尼奥

  “单车少年”罗比尼奥来了!在中超二次转会最后截止日罗比尼奥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压哨签约,一并带来的还有江湖四大传言:罗比尼奥100万美元月薪?将代表恒大亮相亚冠?埃尔克森遭遇淘汰危机?罗比尼奥、恒大谁追求的谁?羊城晚报在这为您一一厘清。

  罗比尼奥对签约犹豫不决?

  单车少年一直渴望加盟

  错!此前,外界传闻恒大队一直在追求罗比尼奥,而罗比尼奥本人对加盟恒大一直犹豫不定。不过,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罗比尼奥本人对加盟恒大队十分渴望,一来斯科拉里执教巴西国家队期间,罗比尼奥曾是斯科拉里麾下重要大将,两人之间十分熟悉;二来罗比尼奥本人也为恒大集团及阿里巴巴集团的实力和规模,俱乐部的决心和诚意、优秀的管理文化以及未来的长远规划所打动。罗比尼奥曾通过经纪人,多次主动与恒大俱乐部联系,寻求加盟,但都被恒大拒绝。

  恒大俱乐部拒绝的原因是,想等待埃尔克森和阿兰的伤愈复出。结果,这两人的伤势比想象中要重,埃尔克森最早要八月底才能复出,阿兰更要到十月底才能复出。再加上高拉特近期又受伤,保利尼奥刚加盟,身体和竞技状态均不在最佳。

  在前天晚上主场打完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后,斯科拉里考虑到球队积累的大面积伤病问题,为了确保充足的外援轮换阵容全力征战中超、亚冠联赛,确保实现中超五连冠、继续冲击亚冠冠军的目标,向俱乐部提出引进可以胜任中前场任何位置的罗比尼奥。斯科拉里表示,他对罗比尼奥非常认可,认为曾经在国家队与其合作默契的罗比尼奥是一名他熟悉、了解且能更好领会贯彻执行主教练战术意图的世界顶级球员。

  在锁定引援目标后,恒大俱乐部随即紧急启动引援工作,掌握谈判主动权,以自由身和极其灵活的合同方式成功引进该球星。恒大俱乐部只用了一个晚上,就把转会事宜谈妥,并签约。    

  他的月薪高达100万美元?

  错!实际薪水不到一半

  之前有巴西媒体报道称,罗比尼奥的月薪将达到税后100万美元,事实证明,那只是经纪人抬价的手段。事实是罗比尼奥的收入远低于传闻。为加盟恒大,罗比尼奥主动降薪,实际薪水只有不到一半。因为相比薪水,罗比尼奥更看重斯科拉里的召唤。

  据悉,罗比尼奥原本想与恒大俱乐部签约三年,但恒大俱乐部提出先签约半年,半年之后恒大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即如果罗比尼奥表现出色,俱乐部将会与其续约,否则将不再续约。

  罗比尼奥将亮相亚冠?

  错!只踢中超不踢亚冠

  罗比尼奥加盟后,引发七名外援谁能在亚冠竞争上岗的猜想。按照外界估计,恒大队阵中目前的外援有保利尼奥、罗比尼奥、高拉特、埃尔克森、阿兰、雷内和金英权等共七人。按照亚足联规定,亚冠参赛队每队最多只能报四名外援,其中至少有一名亚洲籍外援。这样,金英权必定占据一个名额。另外雷内基本上已确定将租借给巴甲豪门科林蒂安、阿兰要等到10月份才能伤愈,肯定也被排除在名单之外。据悉,阿兰伤愈后将不会离开恒大队,而是先跟随预备队,明年有可能是球队的重要棋子。这样,保利尼奥、罗比尼奥、高拉特、埃尔克森四人将竞争三个名额。

  不过今天羊城晚报收到准确消息,罗比尼奥只踢中超,不踢亚冠,这也意味着保利尼奥、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将获得这三个亚冠名额。

  埃尔克森面临危机?

  错!除非他远走欧洲,否则无忧

  埃尔克森是恒大前两个赛季中超最佳射手,在2013年恒大双冠伟业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深受球迷喜爱。但本赛季初,随着高拉特的加盟和意大利教练组的离队,埃尔克森在队中的地位在下降。加上本赛季埃尔克森多次受伤,其作用远不如前两个赛季。随着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的加盟,埃尔克森的位置被视为岌岌可危。不过今天俱乐部表态称,埃尔克森目前在球队中的位置无忧,除非赛季结束他要远走欧洲联赛那另当别论。

  据悉,埃尔克森自去年开始就一直被欧洲球队追踪。今年三月,恒大俱乐部与其续约至2019年,如果明年将其出售,恒大俱乐部也可以获得一笔不菲的转会费。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文章关键词:中超罗比尼奥埃尔克森亚冠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