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杨方旭复出至少需8个月 魏秋月还未准备好

2015年07月16日09: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惠若琪交流郎平惠若琪交流

  中新社香港7月15日电(记者 梁今)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排出13人名单,较其他对手少了1人。对于不完整的阵容,中国女排主帅郎平15日在赛前记者会仍充满自信,称球员“整体状态不错”。

  在上站琦玉首场对阵多米尼加时受伤的杨方旭被确认韧带断裂需要接受手术,郎平称她已回北京休息,正在等待手术。“要等手术后才能确定(复出时间),估计最少要8个月左右。”

  此外,因伤病已缺席前两站比赛的主力魏秋月,今次也未有随队来港。郎平在谈到她的康复进展时说:“魏秋月还在恢复中,还未有完全准备好。”

  在香港站,“朱元璋组合”(朱婷、袁心玥和张常宁)、队长惠若琪,以及杨珺菁、沈静思、曾春蕾等老将将肩负中国女排的重任。郎平指出,现在还未确定出场阵容,会视乎球员身体状况和一些战术的考虑,在每场都会排出不同的阵容。

  香港站的赛事将于16日至18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上演。中国女排首场将迎战泰国,接着是日本,压轴战上演中美对决。世界排名前五的日本在上一站已被中国女排打败,今次是双方第二次交手。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在此次大奖赛首遇中国女排。

  郎平坦言,美国队对中国女排是最受考验的一场比赛。她对美国队的评价是:打得快、人又高,攻守相当全面。

  在上站惨败给中国女排的日本,其主帅真锅政义在赛前记者会形容此站是“死亡之组”。当被问及日本队有何策略赢回中国一仗,真锅政义和坐在身旁的队长木村沙织互相示意对方回答,最后真锅政义勉强答道:会用尽全力战胜各队。(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郎平魏秋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