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韧详解爆红挥杆视频诀窍 曾在比赛中用过一次

2015年05月15日1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5年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永恒的院子公开赛郑州圣安德鲁斯球场激战。这周的比赛对于韩韧并不是太好的结果,比赛中犯了太多错误的他没能晋级。也许是从来到郑州以后,有太多人让他展示前一段网上爆红的反向挥杆视频。两天前的练习场上,韩韧向笔者聊起了动作的要领和诀窍。

  “这次太多人让我做这个动作……”在被问半个多月前爆红的一段转身180°反向收杆的视频时,韩韧简直是被问得有些麻木,不过他还是耐心向笔者再次解释了这个动作到底怎么做!诀窍就是:正常的挥杆站位但隐藏的技巧是重心移动的反向变化,再加上事先训练过的反向收杆,韩韧再次展示了视频中的正挥反收击球。“先要训练的是反向收杆,就是收杆收在右肩而不是左肩,关键在于打得深一点,直接打到地被绊住,有阻力后顺势反向收杆。”韩韧一边说一边演示着反手收杆的动作,“然后就把正常打球的重心反过来就好。”

  “我之前练习反手总会习惯性拉左,这是我的澳大利亚教练教我的练习方式,这样打就肯定不会拉左了。”韩韧介绍这种打法是澳大利亚选手艾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的Stack & Tilt挥杆方法衍生出来,去年10月在重庆欧挑的比赛中和朋友聊起这样的打法,自己尝试被录了下来,然后就有了在高尔夫圈大火的这条视频。“这个就是我们一起玩录的视频,去年我在朋友圈发过,不知道怎么过了半年就突然火起来了。”韩韧拒绝了笔者想要拍摄他转身挥杆展示的要求。

  韩韧的这种击球方式真的在比赛中用过一次,他说在日本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因为前面有一棵树怕挥杆打到树,他就尝试了这样的击球方式。“虽然我用过一次,但是在比赛中用到的机会还是很少。”这两天不断有人找韩韧想要看看、学学这样的挥杆方式,韩韧在昨晚演示完后又以正常方式打了两颗球,他说这样可以保证自己明天的正常挥杆不受影响,“大家开始不相信我能用这种方式把球打出去,看了以后都说自己可以做到,我也不知道究竟行不行。”韩韧笑着说。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韩韧挥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福彩黑幕:中彩在线高管涉数十亿利益输送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