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高尔夫走近老百姓

2015年04月20日14:57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收藏本文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邸继勇

  高尔夫球在中国是“贵族运动”、“有钱人的运动”,这个人们一直以来的印象,已被出席深圳国际赛的专家所推翻。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说:“有段时间,高尔夫球在中国被当成‘贵族运动’、‘有钱人的运动’,甚至有人把它和腐败画等号。事实上,高尔夫球是个健康、快乐、精彩的体育运动,高尔夫球场是最大的氧吧、最大的太阳浴场,这项运动最能表现人的内在涵养,是男女老少都适合的运动,无论是健身还是竞技,都能受益终生。”

  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一套便宜的高尔夫球具在3000元左右,在练习场打100个球大概50元,在深圳、北京等地的公众球场打一场球在400元左右。高尔夫球这些年来成为中产阶层酷爱的运动,练习场上常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打球。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说,高尔夫球热在中国势在必行,它是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和增强了健身意识的体现。这项运动在中国有着光明的前景,到2020年,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将一直会在快速发展中,球会年平均增速将保持在20%左右,高尔夫球人口将超过1000万。

  虽然高尔夫球运动这几年在中国发展迅速,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首先是起步晚,人才不足,水平不高。第二是社会对该运动的定位存在偏差,高尔夫球运动的高消费受到公众的质疑。另外,我国的公众球场太少,有些球场突出贵宾待遇,极个别的还占用耕地建球场,这些都是阻挡这项运动健康发展的障碍。

  张小宁说:“高尔夫球将进入2016年奥运会。在推动这项运动发展的过程中,应该以正确的理念、准确的定位宣传高尔夫球运动,努力使高尔夫球回归体育,将其融入到国家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的整体发展之中。”

  正是秉承这样的理念,正中集团承办的深圳国际赛成为大众的欢乐嘉年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张小宁深圳国际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