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和里弗斯渊源史:争过饭碗还抢过邓肯

2015年04月20日0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波维奇和里弗斯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年前波波维奇和里弗斯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年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快船今天将在主场迎来卫冕冠军马刺的挑战,这也是两位名帅里弗斯和波波维奇的正面交锋,他们的渊源可以追溯到近20年前。

  “我觉得现在联盟每个教练都想成为Pop(波波维奇昵称),球员们可能都想成为迈克(乔丹),而我们想成为Pop,”里弗斯在首战前说。

  时间回到1999年初,那是波波维奇执教马刺的第三个赛季。作为那个缩水赛季的夺冠热门球队,马刺并没有打出理想开局,战绩仅为6胜8负,当时就有波波维奇将下课的流言传出,而取代他的极有可能是里弗斯,这位前马刺球员(1994-96)在圣安东尼奥退役后一直在球队担任解说。

  “如果我们输了那场比赛(1999年3月2日对火箭),他们就会炒了Pop,让Doc(里弗斯昵称)取代他,”前马刺前锋马利克-罗斯说。“小将军”约翰逊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当时有关Doc要取代Pop的流言有很多。”

  好在马刺最后拿下了那场比赛,不仅如此,他们拿下了余下36场比赛中的31场,最终也捧起了队史首座NBA总冠军奖杯,波波维奇才坐稳了主教练的位置。

  “我当时唯一做的事情是确保自己不要卷入那些瞎扯其中,”里弗斯回忆道,“我觉得机会没有外界想的那么好,可能是吧,我也读到了那种说法,但我让自己不去想它。”

  里弗斯那个赛季继续做马刺的解说,随后在那个夏天成为了魔术的主教练,开始了NBA执教之路。波波维奇带领马刺到目前一共拿到了5个总冠军。现在两人私下是最好的朋友,休赛期更是经常交流执教心得。

  实际上,这不是里弗斯第一次跟波波维奇产生关联。2000年夏天,他差一点儿就把邓肯招到魔术去,当时身为自由球员的邓肯,一度已经决定加盟奥兰多,跟麦蒂、格兰特-希尔组成三巨头。

  “我真觉得我们得到他(邓肯)了,”里弗斯说,“我觉得我们得到他的机会真的很大,他也倾向于来加盟,但我也发现,他很忠于Pop。”

  邓肯最终回心转意,留在了马刺,也等来了自己的三巨头,GDP也在本赛季成为NBA联手出战场次最多的三人组合。

  “他们是最好的球队,圣安东尼奥是标杆球队,”里弗斯说,“在我看来,他们明显是联盟每支球队的学习对象,引援的方式,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都做得很棒,他们就是模板!”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里弗斯波波维奇邓肯快船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