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颗三分雷轰30分 骑士季后赛处男真个不怯场

2015年04月20日0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季后赛首轮,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13-100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取得开门红。在个人的季后赛首秀中,骑士主力控卫凯里-欧文21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三分球9投5中。

  欧文是2011年的NBA状元秀、年度最佳新秀、3届NBA全明星球员(2014年全明星MVP)、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锦赛MVP,虽然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在篮球场上获得了不少个人荣誉,并且被认为是当今NBA最好的外线得分手之一,但所有这些都无法掩盖欧文在今天之前还从未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

  作为东部二号种子,骑士被普遍看好有望夺得今年的东部冠军,但是他们的季后赛经验并不比七号种子凯尔特人丰富多少。近日,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勒夫欧文等骑士核心球员缺乏季后赛经验让他感到有一点害怕。

  这轮系列赛中,在场上与欧文对位的是凯尔特人的年轻控卫马库斯-斯玛特。虽然只是一名菜鸟,但是斯玛特已经展现出了不错的潜质,而且特点很鲜明——身体强壮、防守强硬、三分球也有明显的进步。根据ESPN的数据显示:本赛季,斯玛特的防守真实正负值达到1.41,在所有控球后卫里排名第四。但是他偏偏碰上了可能是当今NBA得分能力最强的控卫,本赛季常规赛排名前二的单场最高得分都由欧文所创造,而且他的进攻真实正负值达到4.29,在所有控卫里面排第五。

  欧文季后赛生涯的首个进球是通过一次空切篮下得分所完成,为他助攻的是詹姆斯。虽然欧文最喜欢的进攻方式依然是单打和挡拆持球,但是他的无球进攻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数据显示:欧文本赛季的空切得分率超过了联盟88%的球员,命中率高达75%。进了这一球之后,欧文开始打得更加放松,也很敢于做动作,并上演了单打和突破得分。

  在当今NBA赛场上,破挡拆是考验一名控卫进攻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从两名防守球员中间穿过突破)。据统计:本赛季,NBA中破挡拆频率最高的凯尔特人的“小刺客”,达到8.8%。当然,欧文也不差,以6.9%的破挡拆率仅次于威少排名第三。本场比赛第一节还剩不到1分钟时,欧文就在小刺客面前成功利用一次破挡拆完成上篮。首节,他独得8分,但骑士依然落后4分。

  第二节开始后,凯尔特人一度扩大领先优势,此时欧文挺身而出,他在这一节连进4个三分球,不可阻挡,并帮助骑士在半场结束时领先8分,欧文12中8砍下20分。中场休息时,谈到欧文的半场表现,ESPN解说杰伦-罗斯认为虽然欧文此前没有季后赛经验,但是他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所以他不会在这种时刻退缩和害怕。

  进入下半场以后,欧文的进攻不像上半场那么火爆,而且一度被托马斯压制,但是他依然能命中一些不可思议的投篮。与此同时,他还把注意力放在场上的其他事情,第三节快结束时,欧文抢断托马斯成功并发动反击,最终造成斯玛特犯规,并2罚全中。

  对欧文来说,一场比赛得个30分并不稀奇,但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一样,这是他的第一场季后赛,能够交出这样的答卷已经相当不错。但同时,这只是骑士在今年季后赛中的第一场比赛,在余下的比赛中,欧文需要有更多这样的表现。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古寺招聘4千人报名:小鲜肉萌妹子齐竞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