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季后赛总助攻超乔丹 领袖拼得是带队能力

2015年04月20日0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113-100主场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成功完成季后赛首演。勒布朗-詹姆斯出场41分55秒,18投8中拿到20分6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以及1记封盖,数据表现虽然并不华丽,但却凭借丰富的经验激发了队友的发挥,领袖风范尽显。这是詹姆斯第10次参加季后赛,10次揭幕战成绩是10胜0负。

  2010年5月14日,北岸花园球馆,东区半决赛第六场,勒布朗-詹姆斯面对拥有三巨头的绿衫军,个人独揽27分19个篮板10次助攻,但他的球队却以85-94输掉了比赛,就此被淘汰出局。几个月后,詹姆斯宣布将自己的天赋带到南海滩,那场比赛,也成为他在克利夫兰第一任期的最后一场比赛。

  时隔四年,詹姆斯戴着两枚冠军戒指重回克利夫兰,希望能为家乡球队赢得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相比四年前的自己,如今他多了一份从容,更多了一份睿智。他不再像四年前那么急于求成,而且最最关键的是,他比以往更懂得如何带队走向胜利,捧回自己的梦想金杯。

  本赛季的詹姆斯,数据表现出现了一定程度而下滑,得分和篮板数据更是双双创下新秀赛季以来的个人新低。那么他是开始走下坡路了么?不!恰恰相反。事实上,他变得比以往更好了。他或许不能赢得个人第五座MVP奖杯,但没有人会怀疑:他是全联盟影响力最大的球员。现在的他,早已看清一切,懂得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该去做什么样的事情。

  就好比今天的比赛,开场阶段,担心首次经历季后赛的队友(勒夫、欧文、汤普森)一时放不开手脚,詹姆斯表现得十分积极,一上来就是连续两次出手,连投带罚包办全队前三分。之后,他又助攻欧文空切上篮得手,在看到小王子全无怯意后,才重归幕后,专心组织防守。

  再比如,比赛到了第三节,当上半场表现挣扎11次出手只命中2球的勒夫拼下前场篮板上进两分自信心开始有所恢复时,詹姆斯马上坚决给他喂球。虽然凯尔特人迅速收缩防线,掐死了爱神的出手空隙,但他的传球却帮助外线漏出巨大空当的伊曼-山姆珀特飙中三分。

  这两个进攻回合的出色表现让勒夫彻底卸下了肩头的压力,接下来他又一个人连得4分,帮助骑士完成了一波22-4的攻势,将比分变作82-62。20分的分差,也是骑士本场比赛所取得的最大领先,在那之后,尽管绿军也发起过一些反扑,但再也没有对骑士形成过真正的威胁。

  纵观全场,詹姆斯虽然也上演过快攻劈扣的精彩镜头,但论状态之火热,他不如欧文,讲关键表现,勒夫下半场的复苏似乎更加立竿见影,甚至,他的正负效率值是骑士先发五虎中最低的一个!可是,正是因为有了詹姆斯的支撑,其他球员的发挥才得以实现。正如美媒记者在推特上所说:“要不然你把他拿下去试试?”

  一场胜利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但这毕竟只是一个开始,对于志存高远的骑士来说,权当是一次小小的热身。就好比本场比赛,詹姆斯完成了季后赛生涯第1026次助攻,就此超越迈克尔-乔丹(1022次),升上NBA季后赛历史助攻榜第9位,但,这还远远不是他的终点。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詹姆斯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意甲-国米0-0AC米兰 利物浦足总杯出局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