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爱神铁都铁出+15 骑士有这老三才可怕

2015年04月20日0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3-100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系列赛大比分1-0领先。在自己职业生涯首场季后赛演出中,26岁的凯文-勒夫经历了开局的挣扎,但在下半场渐入佳境,最终贡献出19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成为骑士赢得开门红的关键人物。

  七年了,自从2008年以首轮第五号新秀的身份进入联盟以来,勒夫还是第一次触摸到季后赛的地板。在这七年时间里,这名技术全面、球商超卓的大前锋,入选过全明星、最佳阵容,拿过篮板王、最快进步奖,甚至全明星周末的远投大赛冠军,但就是无法率领自己的球队品尝得真正的胜利滋味。

  去年夏天,勒夫毅然决然地选择离开明尼苏达,追随勒布朗-詹姆斯的脚步加盟骑士,为的就是追逐自己的终极目标--奥布莱恩奖杯。为此,他牺牲了战术地位,出手权,甚至名声,但始终无怨无悔。当各方媒体无数次请他谈谈对于个人数据表现下滑的感想时,他总会给出相同的答案:“只要球队赢球,我都无所谓。”

  今天,勒夫的耐心终于收到了回报,虽然距离最终的冠军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最起码,他已经开始启程。看得出来,开场阶段的勒夫还是有些紧张,这从他上半场比赛11投2中的糟糕手感,以及失误之后故作轻松但自我解嘲意味明显的表情中就能真切感受得到。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他扎实的技术和聪明的头脑还是在和紧张情绪的斗争中慢慢占到上风。

  今天比赛的第一节,勒夫2投不中只贡献1个篮板,半场打完时,虽然数据统计上升到6分6个篮板,但投篮表现却也变成了11中2。相比凯里-欧文的半场20分以及特里斯坦-汤普森的9分5个篮板,同样是季后赛首秀的勒夫,除了两次给詹姆斯的快攻一传还算精彩外,个人表现相当落寞。

  不过下半场开始后,爱神开始渐渐找到感觉,他不再一味地拉出来扔三分,而是不断杀到篮下去拼去抢。凭借二次进攻以及队友有意的配合,他在这一节独取8分,全部得分都来自于禁区内的出手,对对手造成了真正的杀伤。正是凭借他的出色表现,骑士打出一波18-4的狂攻,从领先6分到最多时取得20分的巨大优势,就此奠定胜局。

  最终,勒夫在下半场出手4次只错失1球,罚球线上更是6投全中,贡献出13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直接成就了骑士队的一场大胜。而即便将上半场的挣扎计算在内,他今天在场时球队的净胜分还是达到+15分,这一成绩高居全队第一。

  也许,勒夫不再是球队的头号球星,甚至算不上是第二选择。但作为球队的第三巨头,只有在他能出色发挥的前提下,骑士才是一支真正可怕的队伍。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古寺招聘4千人报名:小鲜肉萌妹子齐竞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