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冠山海站当地规则

2015年04月19日1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两面针广西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冠山海站暨中高协差点系统广西试点赛比赛条件与当地规则

  (一)比赛时间

  2015年4月25-26日。

  (二)比赛地点

  北海冠山海高尔夫球会

  (三)比赛形式

  个人比杆赛,两天两轮,每轮18洞,取第一轮总杆加第二轮净杆成绩。

  (四)比赛安排

日  期 时  间 内  容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09:00-17:30 球员报到与练习日
18:00-18:30 球员会议(球会二楼餐厅)
18:30-20:00 启动仪式(球会南草坪)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07:30-14:00 第一轮比赛(前后九唱名出发)
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07:00-13:30 第二轮比赛(前后九唱名出发)
14:30-15:00 草坪颁奖礼

  (五)适用规则

  本次比赛适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12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本比赛文件制定的各项要求、组委会在公告栏张贴的当地规则补充条款。

  (六)奖项设置

  (1)两轮成绩和前十名(第一轮总杆加第二轮净杆)

  (2)单项奖:第二轮一杆进洞奖(8号洞)、第二轮后五洞挑战赛、每轮最远距离奖、最近球洞奖各一名(不分男女组)。

  (3)并列处置:当第1名、第10名、第20名出现并列时,先比较第一轮总杆,杆数较低者胜出;如相同,再比较第二轮总杆,杆数较低者胜出;如仍相同,球场差点较低者胜出;如球场差点相同,从第二轮第18洞起倒数逐洞比较。

  (4)颁奖规则:颁奖时获奖球员必须本人亲自领奖,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颁奖礼的,须事先向赛事总监请假,否则该奖项顺延或取消。

  (七)比赛分组

  各轮比赛的分组与出发时间一律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并公布,所有球员均必须按组委会通知的信息出发,不得自行调换,否则取消当事人比赛资格。

  (八)出发梯台

  男子55岁以上(1960年4月24日前出生)在白梯开球。

  以下球员男子在黑梯开球、女子在白梯开球:

  (1)各球会、练习场现职教练人员,含教练、助教、教辅人员,无论其是否持有教练证、无论是否直接收取教球费用。

  (2)在相关院校或机构从事高尔夫教学工作的。

  (3)截至2015年4月24日为止,离开现职教练岗位未满一年的。

  (4)中高协认证职业球员或职业球员身份的。

  其余男子球员在蓝梯开球、女子球员在红梯开球。

  (九)比赛记分

  (1)各组球员均必须按标记好名字的记分卡两两循环交叉记分,凡提交的比赛记分卡由球童替代记分或自行记分者均不计算当事球员的比赛成绩。

  (2)比赛完毕,球员及其记分员均必须在记分卡上签名,由球员本人亲自交至组委会设置的计分处;记分卡一经提交且球员已经离开计分处,不得对成绩进行任何更改。

  (十)球杆与球

  本次比赛不对球杆的形状和制作及球的规格进行限制,但规则4-2(改变打球性能和附加物)、4-3(损坏的球杆;修理和更换)、5-2(附加物)仍然适用。

  (十一)打球速度

  所有参赛球员在比赛过程中均应自觉保持正常的打球速度,不得对比赛造成不正当的延误。在没有充足理由的情况下,如一组球员的打球进程超过了规定时间(由裁判人员判定),该组球员将被计时。

  计时开始后,如果任何一名球员在首先击球时超过60秒,或在第二或第三、第四个击球时超过50秒,将被视为有一次“延时”。

  当裁判员认为已到球员击球顺序,计时即开始;如裁判员认为必要,可以给某个球员单独计时。

  延时处罚:一次延时加罚1杆,两次延时加罚2杆;三次延时取消比赛资格。

  (十二)比赛中止

  如出现恶劣天气或其他危险情况需要中止比赛时,由裁判委员会决定中止比赛,中止信号为连续三声鸣笛或由裁判人员、球会工作人员直接通知。当比赛中止时:

  (1)如果球员正处于两个球洞之间,必须立即停止比赛,回会所听候裁判委员会的指示。

  (2)如果球员已经开始一个洞的比赛,可以立即中止,做好球的标记后拿起球,回会所听候裁判委员会指示;也可以在不会延误比赛的前提下继续完成本洞的比赛,但完成本洞后必须立即中止比赛,回会所听候裁判委员会的指示。

  (十三)练习(规则7-2注释2适用)

  本次所有比赛过程中均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练习击球(练习空挥杆不是练习击球),包括在刚完成的本洞果岭上,违反者加罚2杆。

  (十四)运输条件

  本次比赛球员使用球车进行比赛,在规定一轮中的所有时间,球员及球童均可以乘坐球车。一轮比赛过程中,同组的球员及球童可以相互帮助驾驶球车。

  (十五)成绩计算

  (1)差点净杆成绩:球员第二轮总杆成绩-球员球场差点。

  (2)球员球场差点:根据球员差点指数从中高协差点系统冠山海球场差点换算表中查阅取用。

  (3)球员差点指数:如在参赛前已经获得中高协差点指数的,按中高协差点指数取用。否则,以球员第一轮总杆成绩对应的差点微分代入差点指数式计算。

  (十六)测距设备

  本次比赛不允许使用测距仪或任何对击球有帮助的电子设备。

  (十七)成绩公布

  比赛成绩在计分处公告栏上公布后,视为比赛结果已经正式公布,裁判委员会不再对球员撤销、修改或施加处罚,除非规则34-1b的“例外”情形适用。

  (十八)参赛纪律

  参赛球员均已在报名时自然承诺:积极支持和自觉配合赛事组委会工作,在比赛过程中自觉遵守高尔夫规则,无条件接受裁判人员或裁判委员会按高尔夫规则做出的相关处置,以“诚信、自律、为他人考虑的”高尔夫精神指导和约束自己的参赛行为。

  (十九)当地规则

  1、界外(规则27-1)

  球场的“界外”由白桩或栅栏、围墙、人工挡板作为标定界外的界线,当白桩和白线同时存在时,白桩仅起标识作用。当白点在水泥球车道时,以球车道内沿作为界线。

  2、水障碍区(规则26-1)

  球场范围内的红(黄)桩标识侧(正)面水障碍区的位置,红(黄)线是标识侧(正)面水障碍区的界线。当红(黄)桩和红(黄)线同时存在(黄)桩仅起标识作用。

  标识侧面水障碍区和正面水障碍区的桩均为“可移动妨碍物”,在影响击球的情况下可以先移走,不罚杆。

  3、球场范围内的以下区域为整修地(规则25)

  (1)裁判人员认定的区域。

  (2)由蓝线圈定的区域。

  (3)在5#洞果岭后侧有为整修地而设立的抛球区,当球员的球位于5#洞以蓝线圈定的整修地或该整修地对球员的挥杆区域造成妨碍时,除了按照规则25-1进行处置,球员还可以选择使用该抛球区进行免罚杆补救。

  (4)修补草皮的接缝(但并非修补草皮本身)。如果球位于接缝内或触及到接缝,或该接缝妨碍了球员的预期挥杆区域,可以在“最近补救点”一杆范围内接受免罚补救。

  (5)球员的球位和预期挥杆区域受到位于短草区域内的喷漆码数点的妨碍时,可以接受补救。但如以上状况只对站位造成妨碍,则不得进行补救。

  4、陷入地面的球

  陷入地面的球可以接受补救的地点范围延伸至“球场通道”。

  5、不可移动妨碍物(规则24-2)包括但不仅限于:

  (1)球场上所有广告板。

  (2)球场范围内用来固定树木的三脚架。

  (3)球场范围内的凉亭、配电箱、水箱、球车道、喷灌头、井盖、沙坑壁边缘的枕木及沙带内的枕木通道等。

  (4)与球车道相邻的水泥砖通道应按照同一妨碍物进行处置。

  当球员受到不可移动妨碍物妨碍时,可以在“最近补救点”一杆范围内接受免罚杆补救。

  6、球场不可分割部分

  (1)球场内用于景观设计的人工石。

  (2)球场里所有的花床及苗圃。

  (3)位于水障碍区的人工挡板。

  7、果岭上的修补草皮

  无论大小,任何果岭上的修补草皮具有旧洞埋迹同样的属性,可以根据规则16-1c进行修理。

  8、沙坑中的石块

  沙坑中的所有石块均为“可移动妨碍物”,可以在击球前将其移除,不罚杆。

  赛事总监:杨  平

  裁 判 长:侯秋峰

  裁 判 员:丁云翔、黄仲强、袁  亮

  助理裁判:潘华彩、陈  钊、韩  冰

  赛事秘书:席英博

 

文章关键词: 广西差点巡回赛规则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古寺招聘4千人报名:小鲜肉萌妹子齐竞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