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战里约奥运蒙阴影 六成国民反对为他修改规则

2015年04月13日1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媒截屏韩媒截屏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在洛桑召开的听证会上,韩国游泳明星朴泰桓因为被检测出兴奋剂阳性,而遭到了禁赛18个月的处罚。虽然他一直主张自己是清白的,是被误投与了药物,也拥有法庭的证明,但是朴泰桓参加奥运会的前景并不明朗。

  虽然朴泰桓的禁赛期到明年的3月2日结束,他完全可以参加韩国国内的选拔赛,搭上里约的末班车,但是由于大韩体育协会的一条规定,朴泰桓有可能无法进入国家队。这条规定表示,药检不过关的选手,在禁赛期期满3年中,不能入选韩国国家代表队。

  针对这一规定,韩国国内有不少同情朴泰桓的人表示,希望大韩体育协会能够为海洋王子网开一面,让他可以代表韩国参加奥运会,但是现在看来,朴泰桓在韩国国内遭到的反对声浪也相当强大。

  据韩国媒体《OSEN》报道说,韩国的舆论调查机构在24日,对全国19岁以上的成年人通过手机和固定电话,采用自动应答方式进行了舆论调查,调查的对像是根据全国各个道的人口比例实施的,有5.5%,共500人进行了应答,标本误差为95%,可信性为上下4.4%。

  在这一调查中,有高达61.4%的韩国人反对专门为朴泰桓修改原来的大韩体育代表队条例,也就是说反对朴泰桓进入里约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对于朴泰桓较为友好的回答中,有12.2%的人表示希望单独对朴泰桓网开一面;另外有18%的人希望废除这一条款,两者合计为30.2%,另外有8.4%的人回答不知道。

  目前大韩体育协会和大韩游泳协会尚未作出决定,但是显然韩国的国民舆论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完全支持朴泰桓,而是更愿意维持法律法规的公正性。目前韩国体育部门希望这一事态能暂时沉静化,到明年3月2日之前,还有很多时间进行考虑,如果做出决断。(周超)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兴奋剂奥运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