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连续2年任意球破亚泰 苏媒催舜天与众国脚续约

2015年04月13日06:1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舜天,请赶紧与国内球员续约舜天,请赶紧与国内球员续约

  昨天下午,两位高姓主帅在长春经开体育场相遇,最终,高敬刚带领的长春亚泰与高洪波带领的江苏舜天2:2握手言和。比赛中,中后卫李昂与外援萨米尔奉献了两记世界波进球,帮助舜天全身而退,也止住了本赛季客场两连败的颓势。不过,舜天队整体的低迷引发了赛后各方面的吐槽。而高洪波则认为,客场丢球多的问题,需要时间去解决,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

  连续两年直接任意球破门 李昂来到“经开”便成超人

  昨天的比赛,有一名球员热得发烫,他就是李昂。比赛第40分钟,李昂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尽管长春亚泰排出的人墙平均身高足足有1米85以上,但李昂这球直奔死角,门将宋振瑜也是无计可施。央视主持人贺炜这样评价:“李昂这名球员非常特别,原来踢过大学生足球联赛,现在入选了国奥队和国家队,还参加了亚洲杯。我们需要更多像李昂这样的球员,这对于中国足球的选材和发展是很有好处的。”

  有趣的是,上赛季舜天来到经开体育场,第一次在这里战胜亚泰,靠的正是李昂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李昂在新浪微博的名字是“李昂超人”,而连续两年在长春经开体育场直接任意球破门,也让这里成为了李昂的福地。球迷也打趣道:“李昂来到经开就变身超人啊!”

  萨米尔打入中超首球 央视:能力不逊孔卡

  一月之前,舜天主场迎战贵州人和,几乎所有中国足球媒体和球迷都被舜天外援萨米尔的表现惊得眼前一亮,而央视的解说员在直播中竟然连连称赞萨米尔的个人能力“不逊于孔卡”,比其他队员高出一个档次。而昨天下午,萨米尔再次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他前场1打4上演了一出“梅西式”的过人破门好戏,并在大家最绝望的时候挽救了舜天。

  萨米尔原本只是舜天引援的一位候选,不过,因为资金的到位,舜天可以用史上最大手笔将其引进。过去四场比赛,萨米尔虽然没有进球,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对整支球队的带动得到了一致好评。“能力不逊孔卡”,是央视名嘴们对萨米尔的最高评价。

  昨天的比赛到了69分钟,萨米尔在对方禁区前沿拿球,尽管对方防守队员对他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的包夹之势,但他潇洒地顺球转身,摆脱掉从前方跟进铲抢的第一名防守队员,随后面对前后两人包夹,他又运用了一个灵巧的变向,从两人中间穿越过去。而萨米尔逼真的假动作也骗过了所有的亚泰防守队员,带球进入小禁区,面对对方门将,果断左脚搓射破门,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萨米尔的高人一筹立刻显现无遗。

  个人闪光难掩集体低迷 球员续约岂能“一拖再拖”

  尽管舜天昨天奉献了两记世界波进球,但客观地说,正是因为球队整体打不开局面,才需要通过个人能力来取得进球。新赛季开赛以来,舜天被各种问题困扰,外援到位晚、球队磨合不够、队员伤病不断等等,让人感觉现在的舜天总是缺乏一股凝聚力。

  而舜天今年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亟待解决,那就是国内球员续约的问题。在中超联赛,除了一些穷得揭不开锅的俱乐部,很少会出现国脚级球员在合同到期的前一年还没有与俱乐部续约的情况。然而,今年舜天队中的孙可、吴曦、吉翔三名国脚,加上周云、杨笑天、邓小飞等国脚级水平的球员,合同都将到期,舜天却尚未能与他们全面续约。早在今年2月9日,本报就撰文提出舜天与这些国内球员续约迫在眉睫的问题,但现在,随着合约到期日越来越近,舜天与球员们续约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代价也会越来越高。

  其实比起舜天的内援引进工作一向不太顺利,国内球员的续约工作则要相对容易,但一拖再拖之后,舜天方面自加了工作上的困难,俱乐部也将面临更大的损失。而一旦合同到期这些球员将可以自由选择去处,这对于舜天和江苏足球来说,都将是一场“灾难”。孙可、吴曦和吉翔,通过亚洲杯上的表现,已经成为多支球队的目标,孙可和吴曦甚至还被国外俱乐部看上。如今,其他方面能够给出他们的待遇要远超过他们在舜天的薪水,而这也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信号。今年7月份过后,合同在年底即将到期的球员就可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进行谈判,舜天也将彻底丧失主动权。

  而其实,舜天与他们续约的最佳时期是在上赛季,也就是合同到期的前一年。但有传言,因为有高层递交了辞呈,所以球员续约的事情也被拖进了新的赛季。

  在这里,让我们共同等待俱乐部与这些国内球员续约的好消息,毕竟,足球这样的团队运动中,只有先稳住球员的心,才能稳住球员的身。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文章关键词: 中超舜天李昂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