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扫描之丁俊晖:表现与水平不符 夺冠会意外

2015年04月13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丁俊晖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日益临近,不少英国媒体提前将视觉转向了这项戏份最重的赛事。其中,Sporting Life 对前16球员逐一进行了分析和前瞻。关于中国观众最关心的丁俊晖,这家媒体认为,比起其无容置疑的实力,丁俊晖在克鲁斯堡的表现和他的水平还远不相称。

  今年28岁的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三,此前他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四强。英国媒体认为,中国球星丁俊晖确实非常需要在今年的谢菲尔德有一场好的表现,不然,这个赛季恐怕是他最想快点忘掉的一个赛季。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的表现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他以单赛季五冠的辉煌战果追平了亨德利的历史纪录。然而最后的世锦赛,他并没能如人们期望的那样再创新高,而是出人意料地惨遭一轮游。

  本赛季他一路磕磕绊绊,揭幕战无锡精英赛输在了资格赛。接下来低一级别的亚巡赛宜兴公开赛,丁俊晖似乎又回到了正常轨道,打进决赛4-2击败霍尔特,在家乡摘得一个冠军。随后的上海大师赛,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闯入半决赛输给宾汉姆而止步。

  尽管没有了上赛季的锋芒,凭借过去一两年的出色成绩,他登上了世界第一。然而,他在那个宝座仅停留了短短一周,便很快出现了巨大的滑落。英锦赛第三轮,他输给世界排名仅100位的卡希尔。

  那段时间,丁俊晖给人的感觉是赢一局都有些困难,更别说整场比赛了。此时此景,你几乎很难将他和那个已经打出370多杆破百的中国龙联系起来。

  而今年头三个月,丁俊晖更是罕见地六次一轮游,创下职业新低。好在中国公开赛他终于调整了过来,连胜四场闯入四强,成功与低迷作别。丁俊晖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等来了即将揭幕的赛季重头戏。

  每当丁俊晖处于低迷之际,他的批评者们总会忘记这是一位拥有11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顶尖球员。放眼整个台坛,实际上这一数量已经远远把很多人抛在了后面。而80一代的所有佼佼者当中,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是最多的。

  因此,这家英国媒体点评认为,丁俊晖的能力无容置疑。只是在克鲁斯堡,他的表现与他的水平还远远不相称。到目前为止,其在克鲁斯堡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11年的四强。

  “尽管在北京有比较好的表现,也许你仍会认为他的信心还很低。因此,如果这一次他的世界冠军梦想能够成真,那一定非常令人意外。”这家英国媒体点评道。(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斯诺克世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