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斯皮思没给任何人希望 未来或成小麦劲敌

2015年04月13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斯皮思穿上绿夹克乔丹-斯皮思穿上绿夹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佐治亚时间星期日,乔丹-斯皮思成为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冠军。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评论性报道指出,乔丹-斯皮思的这个胜利出彩的地方,还在于他没有给对手机会。从第一轮领先开始,他的优势一直保持在3杆以上。道格-佛格森预计未来乔丹-斯皮思将成为麦克罗伊的一大对手。以下请看他的报道。

  星期天,乔丹-斯皮思不止获得救赎和绿茄克。他因为赢得美国大师赛,而在高尔夫最高殿堂内占据一席之地。

  在乔丹-斯皮思未能成为最年轻大满贯赛冠军之后一年,得克萨斯21岁选手获得了奥古斯塔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胜利之一。在获得创纪录开局之后,今天他没有让任何人进入3杆范围之内,换句话说,他没有给任何人希望。

  乔丹-斯皮思最后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最后一个洞错失了一个5英尺的保帕推杆,要不然他将创造另外一项纪录。无论如何,到最后,他就追平了1997年泰格-伍兹创造的纪录: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

  “这是我高尔夫生命中的终极目标,”乔丹-斯皮思说。

  这个星期开始之时,麦克罗伊实现全满贯以及伍兹王者归来是主要话题,而到最后演变为了一颗新星的降临。

  “这肯定是相当卓越的,”麦克罗伊在获得第四名之后说,“能够在生涯初期,将你的大满贯赛数字提上去非常棒。这对高尔夫而言很棒,我们都乐于见到这样的事情,我相信他还会赢得更多。”

  乔丹-斯皮思成为1976年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以来第一个在美国大师赛上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冠军,这个冠军也许更为特别。因为除了他之外,只有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1941年)一个人是从第一轮开始就领先至少3杆,最终走上领奖台的选手。

  米克尔森努力发起进攻。贾斯汀-罗斯也是。可是两人在任何一点都未能突破3杆。而不久之后,当乔丹-斯皮思再次抓鸟时,戏剧性已经荡然无存。

  米克尔森(69杆)与贾斯汀-罗斯(7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这是第十次米克尔森在大满贯赛中获得亚军。伍兹在第九洞击中埋入松针之中的树根,伤到右手腕。他恢复过来,打出73杆,最终落后13杆。

  这是乔丹-斯皮思第三次在美巡赛上夺冠,也是他全球第五个胜利。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二位,不过他还有很长的道路才能追赶上麦克罗伊。当麦克罗伊去年连续赢得两场大满贯赛,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球手的时候,人们都急于为他寻找一个对手。

  乔丹-斯皮思在高尔夫最大的舞台上,交出了创纪录的表现,给出了答案。

  “我想今天也许比我星期六带着领先时打球容易了,不是吗?”乔丹-斯皮思说,“这是我生涯最难以置信的一个星期。这是我们体育项目中能得到的最棒东西……我仍旧感觉有点震惊。”

  这一周,他让美国大师赛的纪录编纂者相当忙碌。而他最终创造的里程碑包括以下几项:

  (1)36洞纪录:130杆,低于标准杆14杆;

  (2)54洞纪录:200杆,低于标准杆16杆;

  (3)赛事小鸟纪录:28只;

  (4)冠军最低开局轮:64杆;

  (5)第一轮最年轻领先者。

  “他没有弱点,”米克尔森说,“他并没有用力量压制球场,可是从策略上而言他打得很好。他所有杆都打得恰如其分。当压力在身的时候,他有能力集中注意力,清楚地看清出问题所在,并且在压力下表现出最好水平。

  “这种东西你是无法教的,有些球员能做到,有些球员做不到。而他是能做到的那一种。”

  乔丹-斯皮思一开始就展示出他可以顶住压力。贾斯汀-罗斯,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他在第一洞推入了10英尺小鸟,而乔丹-斯皮思镇定地从更近的距离上也推入了一个。乔丹-斯皮思前九洞打出35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杆,而在一推之后,美国大师赛基本上就结束了。

  10号洞,乔丹-斯皮思推入20英尺小鸟推,取得了6杆领先。这是他在美国大师赛的第26只小鸟,打破了2001年米克尔森创造的赛事纪录。乔丹-斯皮思在64个洞中就做到了。而下一个目标是伍兹1997年创造的72洞纪录,他差一点做到了,只可惜最后一个洞吞下了柏忌。

  乔丹-斯皮思两次在后九洞直接进攻五杆洞的果岭,13号洞惊险越过水障碍,而15号洞打到了果岭后方,两次他都抓到了小鸟。15号洞的小鸟让他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个打到低于标准杆19杆的选手。

  麦克罗伊周末交出68-66,很明显慢开局拖累了他,他进入周末的时候已经落后12杆。他必须要再等一年才能追逐全满贯了。要成为第六个实现生涯全满贯的选手,他必须赢得美国大师赛。

  照乔丹-斯皮思的这种打法,他的任务变得难了一点。过去四场比赛,乔丹-斯皮思已经两次取胜,两次获得亚军。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大师赛斯皮思麦克罗伊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