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3大屠戮夜杀出同一魔神 小丑天使一线牵(图)

2015年04月13日0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什利-杨跪地庆祝阿什利-杨跪地庆祝
阿什利-杨逆袭迪马利亚阿什利-杨逆袭迪马利亚

  新浪体育讯 虽然阿什利-扬近来的状态红得发紫,甚至将伤愈复出的天价新援迪玛利亚牢牢地压在替补席上,但谁也没有想到曼联的光明左使会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成为MVP。已经一个多月没进过球、近两个月没有助攻的阿什利-扬此役彻底爆发,正是他的两传一射,率领球队用一场大胜终结了联赛对阵同城死敌的四连败,也帮助球队进一步稳固了联赛前四的席位。

  阿什利-扬上一次在一场联赛比赛中既有进球又有助攻还要追溯到2012年3月5日击溃热刺的那场大胜,而上一次在一场联赛比赛中送出两次助攻则是2011年8月28日8-2狂屠阿森纳的那场经典战役,这两场比赛都是阿什利-扬加盟曼联首个赛季送出的惊艳表演,而那也是阿什利-扬在曼联最高光的时刻。此后,阿什利-扬明显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甚至因为频频假摔,被戏称为跳水界的教授,成为了小丑一般的边缘角色。

  但如今,阿什利-扬的孜孜不倦和范加尔的知人善用成就曼联边锋重新杀回了英超一线球星的行列,并成为曼联不可或缺的战术棋子。此役对阵同城死敌,范加尔继续让阿什利-扬出任主力左边前卫,“5970万英镑先生”迪玛利亚则只能担当替补。开场后,曼城反客为主先声夺人,但仅仅过了6分钟,阿什利-扬就扳平了比分,他接到埃雷拉的左路传中,抢前点攻门被挡出,但是球没有弹远,阿什利-扬踉踉跄跄完成二次攻门,终于叩开了乔-哈特的十指关,充分体现了其寻觅战机的能力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力。而这也是自2011年10月23日球队1-6惨败给曼城一役弗莱彻攻入挽回颜面的进球之后,曼联在联赛主场迎战曼城的比赛中首次进球。

  在完成了关键的扳平比分的进球之后,阿什利-扬充分展示了自己传中大师的功力,频频在边路送出高质量的传中球。第27分钟,阿什利-扬在左边路与布林德连续配合闪出空当,然后一脚精准的右脚弧线球传中准确地找到了后点包抄的费莱尼,曼联空霸小角度头球破门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刚刚开始,阿什利-扬的传中又在曼城的禁区里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卡里克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乔-哈特神奇挡出,之后埃雷拉连续两脚补射均被后卫封堵,摇摇欲坠的曼城防线已经呈现出瓦解的趋势。第73分钟,阿什利-扬左路任意球传中送到了曼城腹地,恰好令乔-哈特无法出击,曼城后卫又造越位失误,最终反越位插入的斯马林轻松头球破门,彻底击溃了曼城球员的心理防线,也杀死了比赛的悬念。而这已经是阿什利-扬第57个英超助攻,在英超总助攻榜上悄然攀升到了第19位。

  赛后,阿什利-扬毫无悬念地被评为全场最佳,范加尔更是对阿什利-扬的不吝赞美之词:“他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制造了三个进球,都非常关键,他在左路的表现太出色了。”而阿什利-扬也第一时间表示:“我能做到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回报主教练对我的信任。”的确,如果没有范加尔的点石成金,阿什利-扬或许根本没有机会迎来自己在曼联的第二春。知人善用的范加尔从不按照球员的身价来排定球队的阵容,于是勤勉高效的阿什利-扬得以力压迪玛利亚牢牢地占据着球队的主力位置。

  看看迪玛利亚本场比赛上场之后频频内切打门的表现欲,就足以看出阿什利-扬给阿根廷人制造的压力有多大了,而这也正是范加尔希望看到的良性竞争的局面。当然,随着迪玛利亚状态的恢复,阿什利-扬的位置也必然会被动摇,但无论如何,阿什利-扬都将是球队重要的边路选择。一度被贴上离队标签的英格兰边锋用坚持和努力重新赢得了尊重,同时也成就了曼联主帅又一段变废为宝的佳话。

  (大马鹿)

文章关键词: 曼联曼城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