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设计师戴伊欢度89岁生日 全美设计80多家球场

2014年12月30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伊戴伊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消息,美国著名的高尔夫球场设计师皮特-戴伊(pete dye)1925年12月29日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昨天度过自己89岁生日。

  有一类设计师,总喜欢不按常理出牌,打破原有的传统,塑造新的经典。皮特-戴正是这类反传统设计师的代表,他甚至被人们尊称为现代高尔夫球场设计之父。他是唯一一位以设计师的名义入选高尔夫名人堂的设计师。

  皮特-戴伊的设计特点十分鲜明——宽落点和控制难度的发球台;折线球道布局和果岭攻略的严重惩罚性;多层次和剧烈陡峭变化的造型;打破常规、自由随意、特立独行的艺术表现元素,如枕木、铁道装饰,碗状、带状沙坑,岛型果岭,超长距离和拥有上千沙坑的球道等。

  皮特-戴伊的设计生涯始于上世纪60年代,他那时刚满35岁。在那之前,他是个不错的保险销售员,曾创下过百万美元的销售记录。当然,那时他还是个不错的业余高尔夫球手,在1954、1955年连续获得过印第安纳州业余锦标赛( Indiana State Amateur Championship)的亚军并最终在1958年捧起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戴伊在美国设计了80多个高尔夫球场,其中有四个球场入选高尔夫文摘评选的美国最难的十大球场。他设计的基洼岛海洋球场排名第一,另外还有呼啸峡球场、PGA西部体育场和TPC锯齿草。其中,最为中国球友熟知的当属TPC锯齿草球场,第17洞岛果岭让人印象深刻。在中国,戴伊家族设计了深圳聚豪会、观澜湖戴伊球场和天津滨海湖等球场。

  美巡赛球员吉姆-福瑞克曾经形容戴伊的作品是“视觉上令人畏惧”。世界第一罗伊麦克罗伊认为戴伊的球场精神的考验远胜于体能的挑战。

  (小莜)

文章关键词: 皮特戴伊高尔夫球场设计师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