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还剑入鞘海南称王 今天出门很有压力

2014年11月24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昊桐接受采访李昊桐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18洞的果岭上,李昊桐用一个“还剑入鞘”的武林动作结束了他在2014海南公开赛上的表演——这是从17洞发球台开始就设计好的庆祝动作,它充满了仪式感——胜负已分,不必再动刀枪。

  或许是因为在脑子里预想了自己在比赛结束时做这个动作时那酷炫的场景,结果导致他在最后一洞吃到了四天比赛里唯一一个“双柏忌”,走向18洞果岭的球道上,他开始掰着手指头算在这一洞即使输多少杆也能捧杯,很快他便喜笑颜开,手握8杆的绝对优势,他输得起。

  新闻发布会的现场,19岁的李昊桐终于回归了符合他年龄的模样——笑得灿烂,聊得痛快。

  “今天出门时的感觉和这一个星期以来的感觉一样,都很差,后来才慢慢好起来。在比赛还剩4个洞的时候,我错失了两个不到2码的推杆。这是这一周以来对我最难的4个洞,我领先的杆数比较多,所以在最后四个洞我想用保Par的方式来完成,其实这个目标已经快完成了,但是在最后一个洞我确实有点儿大意了,有点儿过于放松,两次在沙坑里击球都打薄了,最后打了一个Double(柏忌)回来。但是我还是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得到这个结果我非常开心。”在聊起今天的比赛过程时,李昊桐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

  当然这种喜悦并不是从第一洞就开始有的。事实上在今天出发时,他的心理压力还真不小。“今天出门的时候我还是很有压力的。”李昊桐面对媒体的追问,老实地回答:“因为我曾经有过剩9洞领先6杆,结果输掉比赛的经历,那对我来说是非常惨痛的教训。”

  但是今天,李昊桐没有让这种经历重演——即便是从一出发同组的澳大利亚球手雷蒙德﹒皮弗尔(Raymond Beaufils)便来势凶猛地连抓4鸟,但他依然保持住了自己的情绪稳定:“我当时想,即便他抓4个,5个小鸟我也不用紧张,毕竟我的领先优势很大。”李昊桐回顾起今天的比赛,自信地说到:“只要我自己打好比赛,不管别人发挥地多么好,我还是可以赢。”

  于是李昊桐果然赢了,在比赛还没有进行到18洞的时候,他就确信自己能赢下这场比赛。那是在12洞,当他拿下一记“小鸟球”的推杆后,他知道,这场比赛大局已定。“那是个很关键的‘小鸟球’,因为在那之前我错失了两个很近的‘小鸟球’,在12洞的那个小鸟推进洞后,它给我增加了很大的信心,而后在13洞我又拿下一个‘小鸟球’,拿下了那两个洞,我就知道后面的比赛不用那么拼了,可以稳稳地获得冠军。”李昊桐如是说。

  赢下了本站海南公开赛的冠军,让李昊桐从心理上感到轻松许多——他目前在奖金榜的排行榜上跃居头名,使得他可以从容的面对接下来一周的美巡中国赛总决赛,只要保证下站比赛打入前10,他就可稳获2014美巡中国系列赛的“奖金王”,以20岁不到的年龄手握全卡资格登陆韦伯网巡回赛。谈起这个话题,李昊桐说到:“下周我会抱着一个享受的比赛去打比赛吧。因为那是最后一站比赛了,明年就去美国了。那是我的最后一场PGA China,我希望尽量能留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稍后,在谈起本周比赛一直陪伴着自己的妈妈时,李昊桐收起了玩笑,认真地说:“非常感谢妈妈这一周来的陪伴,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位妈妈,在此,我要向她说一句,谢谢你!”

  “那么有没有想好如何庆祝本站夺冠?”媒体问。

  “现在还没有想好,应该是晚上去到深圳和爸爸一起庆祝吧。”李昊桐回答:“两次夺冠他都不在现场,他是不是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了?”

  再次祝贺李昊桐摘得2014“海南公开赛”的桂冠,并祝愿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奋勇向前。

  在此,也祝贺2014“海南公开赛”获得圆满成功,我们明年再会!

文章关键词: 李昊桐高尔夫海南公开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