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美国男女公开赛布置成一样? USGA压力大

2014年06月18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美国男女高尔夫公开赛连续两周放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办,美国高尔夫协会有一个目标,将球场布置来,让男子和女子球员使用一样的球杆攻果岭。很明显这不是一个容易的任务。负责球场布置的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感到很大的压力。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在松树丛2号球场,没有人的压力比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更大了。而他甚至不打球。

  迈克-戴维斯是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他负责高尔夫终极双响炮--美国公开赛之后立即举办美国女子公开赛--的球场布置工作。而在北卡罗来纳州,高尔夫变得就像网球。

  只不过从来没有人在温布尔登让草地网球场慢下来。

  迈克-戴维斯的任务是充分考虑男子和女子力量以及球技的不同,让松树丛2号球场对于男子和女子来说一样。办法之一是女子的比赛,将发球台向前移动大约900码。球道是同样的宽度。他们计划果岭保持相同的速度。难点在于让果岭足够软,这样同样的球杆上果岭,反应是一样的。

  无论如何,迈克-戴维斯已经大胆承认,要做到这一点与伍兹今年实现全满贯一样难。

  也正是在此处,主观的想法将成为主导。

  一些男子选手上个星期在练习轮中已经在私下里抱怨--当时松树丛2号干燥、酥脆、残忍--美国公开赛结束之后,美国高尔夫协会肯定会给果岭浇水,这样女子选手自然能打出更低的杆数。

  这种议论出现在马丁-凯梅尔交出优雅表现,打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二低的杆数: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之前。

  而那开始让凯莉-韦伯担心了起来。

  “我现在从另外一个方式考虑这个问题,”两届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凯莉-韦伯星期二上午在练习场上说,“我在想美国高尔夫协会并没有在男子的比赛中得到想要的杆数,因此他们想从我们这里得到那样的杆数。可是凯梅尔今年打得真的很好。”

  将高尔夫球座布置得太难,戴维斯会遭到想羞辱女子球员的批评。如果布置得太易,女子或许得不到她们应得的尊重。

  那么这一切值得吗?

  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总路线是让双响炮成为展示女子高尔夫的好机会。

  “这就像曲棍球,”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及底特律红翼队(Detroit Red Wings)球迷梅格-马龙(Meg Mallon)说,“你必须要亲自到场,才能体会到有多么好。”

  钱在这个问题上也许最不必考虑。可以肯定,连续两个星期在同一座球场上举办两场大满贯赛会节省运作费用。不过将女子放到松树丛仅仅是在圆石滩改变首次承办女子比赛的设想之后。

  无论是什么,戴维斯都很好奇,男女会怎样进行对比。

  男子和女子的比赛曾经在诸如巴特斯罗、樱桃山,以及最近的奥克芒举行过,然而都不是同一年。奥克芒被视为美国公开赛最严酷的球场,卡布雷拉以285杆,高于标准杆3杆夺冠。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三年后在该球场夺冠的时候,成绩为281杆,低于标准杆3杆。

  戴维斯表示布局的时候,他们使用的是同样的果岭速度,球道宽度,以及具有可比性的距离。可是没有多少人相信他,因为中间有三年的间隔。

  “因此我想连续两周举办,可以展示女子球员能在这项运动中打得有多好。”他说。

  在第一杆打出去之前--无论是53岁的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还是11岁的李亿--美国女子公开赛感觉上更像审判日,而不是大满贯赛。

  “我想他们肯定会拿我们进行比较,”魏圣美说,“肯定会说:‘哦,他们是这样打的,而我想看一下她们是如何打的。’我想那真的会将我们放置在聚光灯下,我想这样做对我们的巡回赛来说很棒。我们这个星期将创造历史。我想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向每个人展示我们有多棒,因为我们可以直接同男子比较。希望,这可以打开一扇门,未来更多这样的比赛举行。”

  麻烦在于女子在比较的时候总是拿到那根短棍。

  艾莉森-尼古拉斯(Alison Nicholas)1997年在南瓜岗(Pumpkin Ridge)以低于标准杆10杆取得胜利,那是因为球场太容易。朴世莉一年之后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在黑狼场的延长赛中取胜,那是因为女子就是不够好。罗杰-马特比(Roger Maltbie)可能会这样评论:这不是一场公平的战斗。

  不过至少更多人会关注。而这不会是一件坏事情。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