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勒:预防右曲球的绕圈动作 奥马拉的挥杆启示

2014年06月17日17:37  高尔夫杂志 微博 收藏本文
预防右曲球的绕圈动作预防右曲球的绕圈动作

  两个四大赛冠军得主奥马拉有资格进入名人堂,学习一下他的预防右曲球的绕圈动作,你就明白其中的原因了。

  每年5月初,我都会去TPC锯齿草解说球员锦标赛,并参加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年度盛典。但今年不同了,名人堂决定停办一次盛典,重新讨论选拔机制。我同意这一举措,因为他们近几年的确忽略了几个人。作为名人堂成员和投票者,我很惊讶劳拉·戴维斯、戴维斯·拉夫三世和伊恩·伍斯南至今未能入选。还有A·W·提林哈斯特,翼脚、纽波特乡村俱乐部、贝斯佩奇黑球场等众多名场的设计者,他绝对不应被忽略。如果今年让我提名,我会选马克·奥马拉。人们忘了他有多伟大。他在圆石滩拿过5个冠军,赢得过34场世界比赛,赢得过美国业余公开赛,像他的好友泰格·伍兹一样在一年内赢得了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1998年)。哦,他还参加过5届莱德杯。如果那样的资历都无法进入名人堂,谁还有资格呢?

  奥马拉与汉克·哈尼合作了很多年,因此他的挥杆有着哈尼体系的众多特点,尤其是:马克启动上杆时使球杆向外移动,然后向后绕一圈,使球杆沿内侧轨迹下落(见上图)。哈尼正是这样教导泰格的。有些教练认为这个动作并不适合伍兹,但它显然很适合奥马拉。如果你的典型失误是右曲球,这个动作值得一试。香蕉球的成因是下杆轨迹自外向内。当你在上杆时使球杆向外移动,下杆时你就会被迫使球杆保持在内侧轨迹上,从而消灭右曲球。令我惊讶的是,很少有周末球手尝试过这个动作。这种技术的唯一缺点是:如果不小心,有可能打出手腕转动不足的右曲球,导致击球偏右。诀窍是,上杆时使球杆绕一个圈子,下杆时转髋,使球杆下落,而不是向外、向右移动。等到你把握好了这种挥杆的时间控制,就会轻松打出直线球,甚至是奥马拉式的小左曲球。

  我最喜欢解说的3项赛事

  1.美国公开赛

  它是美国的全国锦标赛,因此它的冠军是1最为重要的。美国公开赛从来不缺少精彩的故事。能够解说泰格2000年在圆石滩以15杆优势夺冠的过程是我的荣幸。那样的经历是不可替代的。

  2、莱德杯

  在惊恐、紧张、情绪失2控和戏剧性方面,没有哪项赛事能够和欧美对抗赛相比。天呐,作为解说员,我都感觉很紧张。这是唯一能够带来等量的眼泪和欢笑的赛事。

  3 球员锦标赛

  我打球的那会儿,并不喜欢TPC锯齿草,但我现在喜欢上了它。它是不折不扣的第5大赛。它的冠军名单——尼克劳斯、诺曼、伍兹、米克尔森等人——就像是传奇人物俱乐部。论戏剧性,它的最后3洞是其他球场无法相比的。

  Johnny Miller,GOLF杂志专栏作家、NBC首席高尔夫评论员 编译 张福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