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当选总决赛MVP 史上第二年轻王中王诞生

2014年06月16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总决赛落幕,马刺4-1战胜热火[微博]问鼎,考瓦伊-莱昂纳德当选总决赛MVP,成为史上第二年轻的FMVP。

欢庆吧,少年欢庆吧,少年

  莱昂纳德在2011年首轮第15顺位被马刺选中,作为一名恰好跌出乐透区的新秀,莱昂纳德起初的定位比较尴尬。就连波波维奇也承认,在最初阶段,他并不想用乔治-希尔[微博]去交易莱昂纳德。

  但很快,他就凭借稳定的表现、积极的训练、温顺的性格和呆萌的表情赢得了格雷格-波波维奇以及马刺诸位大哥的肯定。无论是马努-吉诺比利还是托尼-帕克,乃至提亚哥-斯普利特,都没有被波波维奇确立地位,但当莱昂纳德崭露头角后,波波却非常肯定地说,他会成为马刺的招牌球员。

  总决赛前两战,莱昂纳德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首战他只出场24分钟,虽然5投3中拿下了9分,但总体表现空间不大,可以算是“躺赢”。而第二战,莱昂纳德在盯防勒布朗-詹姆斯方面出现了问题,被詹姆斯压制,不仅没有挡住詹皇的碾压,自己的发挥也受到影响,9投3中只得到9分2篮板。

  但从第三战开始,莱昂纳德找到了节奏。他在第三战13投10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29分4篮板2助攻2抢断2封盖,其中第一节就轰下16分,并让詹姆斯在后三节只得到8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最佳一战。

  第四战,莱昂纳德延续了第三战的状态,12投7中拿下20分,并狂收14篮板,并有3助攻3封盖3抢断进账,成为马刺的防守尖兵,为马刺带来胜利。

  本场比赛,莱昂纳德全场10投7中,三分球4投3中,他的底线单手擎球虚晃后干拔,快攻中飞奔到三分线外急停追身三分都让人印象深刻。最终他全场轰下22分10篮板2助攻1抢断1封盖。

  总决赛5战,莱昂纳德场均轰下17.8分6.4篮板2.0助攻1.6抢断1.2封盖,命中率61.2%,三分命中率57.9%,以无可挑剔的成绩荣膺总决赛MVP。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90后MVP(包括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

  莱昂纳德出生于1991年6月29日,今天他刚刚22岁351天,这也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总决赛MVP。在历史上,只有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比他更加年轻,魔术师在1979-80赛季当选FMVP,时年20岁,随后,魔术师在1981-82赛季再度当选FMVP,因为魔术师出生于1959年8月14日,所以1982年当选FMVP时,他也未满23岁。

  至于老大哥蒂姆-邓肯,因为邓肯出生于1976年4月25日,而总决赛是在6月开打,所以在他当选第一个FMVP时,已经年满23岁了,比莱昂纳德年纪更大。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