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乐透秀巡礼之铁血双能卫 这个SG最爱就是防守

2014年06月16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密歇根州大双能卫密歇根州大双能卫

  新浪体育讯 2014年被公认为是选秀大年,新浪NBA将在选秀大会开始前,为您带来可能进入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密歇根州大双能卫--

  加里-哈里斯(Gary Harris)

  身高:1米93(6尺4)  体重:205磅

  大学:密歇根州大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94年9月14日

  模板:布拉德利-比尔/艾弗里-布拉德利

  预测顺位:11(掘金)

  加里-哈里斯被认为是这届新秀中最出色的得分后卫之一,在本赛季的NCAA比赛中,他入选了大十联盟第一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同时还入选 了NCAA全国锦标赛东区最佳阵容。

  哈里斯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6.7分,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参加的35场比赛中32场得分上双,在NCAA锦标赛甜蜜十六强对阵弗吉尼亚大学的 比赛中,他得到了生涯第1000分。

  出色的投篮能力是哈里斯最大的优点,无论是定点跳投还是运球后的投篮都驾轻就熟,两项命中率分别达到了40%和41%,每场可以投中2.3个 三分,排在大十联盟第四。他利用掩护接球即投的能力也很强,这一点在他进入NBA后会更有帮助,教练可以在半场进攻中围绕他布置战术。 当对手有针对性的防止哈里斯投三分时,他有能力通过强壮的身体,为自己创造中投的空间,也有持球攻击禁区的能力。

  哈里斯的身材在得分后卫中只能算普通,6尺4的身高,臂展6尺7,也没有特别出色的爆发力,不过他足够强壮,在此基础上也有着出色的柔 韧性,而且他有着良好的防守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这些是他在后场两个位置都能成为出色防守者的资本。哈里斯在有球和无球防守上都有 着不错的预判,这让他经常出现在对手的传球路线上,场均1.8次抢断也能排在赛区第五。

  哈里斯的失误率不高,每40分钟只有2.1次失误,他的球风也很无私,在半场进攻中会很好的完成传球,这一点也有助于他迅速融入NBA,不 过平庸的身体素质决定了他很难成为巨星级的人物。

  进入大二之后,随着戏份的增加,哈里斯的真实命中率从59%下降到了56%,当要承担进攻组织者的任务时,他的表现就不很令人满意了,他 在攻防转换中的命中率是54%,也不常走上罚球线,他创造简单得分机会的能力并不强。哈里斯只是一个平均水准的控球手,所以他的一打一 并不多,面对出色的防守者时,他也没有足够快的第一步完成摆脱,他的突破大多是直线的,进入三分线内的命中率只有51%。在本赛季的35 场比赛中,他在半场进攻时的油漆区内进球一共只有25个,命中率也只有可怜的45.5%。

  可以说哈里斯是个进攻端很依赖跳投的球员,他接球后的第一反应也是寻找投篮机会,如今的NBA长两分球已经被证明是低效的得分手段,哈 里斯需要拓宽他的射程,本赛季三分命中率35%,并不是很出色的答卷。

  尽管哈里斯还存在不少缺点,不过他到今年9月份才年满20岁,考虑到他的努力程度和团队意识,有理由相信他可以兑现自己的潜力,预测顺 位是在乐透区中后段。

  (勒色)

  相关阅读:2014乐透秀巡礼之又一詹姆斯 NCAA决赛一扣惊世人

               2014乐透秀巡礼之NCAA得分王来袭 填补狼王空白?

               2014乐透秀巡礼之新欧洲魔术师 克罗地亚荣耀传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贵溪官员被人背过漫水路段遭免(图)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