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乐透秀巡礼之便士接班人 科比是他心中的最爱

2014年06月23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艾克萨姆一直以科比为偶像艾克萨姆一直以科比为偶像

  新浪体育讯 2014年被公认为是选秀大年,新浪NBA将在选秀大会开始前,为您带来可能进入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天才后卫--

  丹特-艾克萨姆(Dante Exum)

  身高:1米98(6尺6)  体重:196磅

  大学:澳大利亚体育学院

  位置:控卫/分卫   生日:1995年7月13日

  模板:安芬尼-哈达威

  预测顺位:4(魔术)

  丹特-艾克萨姆的成名作是2013年FIBA的U19世青赛,他在这届赛事中场均贡献18.2分,每40分钟可以砍下24.8分5.1助攻,制造9.6次罚球,带领澳大利亚最终获得第四名,并入选了最佳阵容。同年4月在玫瑰花园举办的耐克巅峰赛,他代表世界队替补出战,贡献16分3篮板2抢断,击败了拥有帕克、兰德尔、冯莱等超级新人的美国队。

  不过在U19世青赛上,艾克萨姆的投篮短板也充分暴露,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1%,接球投篮命中率41%,运球后的投篮更是低至17%,投篮时无法控制好身体平衡是他的致命伤。早在2012年时,艾克萨姆就曾带领澳大利亚获得了U17世青赛的亚军,决赛输给了美国队,当时美国队中还有本届选秀另一热门贾巴里-帕克。

  艾克萨姆的身体条件相信会让所有乐透区球队垂涎欲滴,他的身高达到了6尺6,臂展更是有6尺9,在控卫位置上有很大的优势,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在低位造成错位优势,篮板能力也在平均水平之上。

  进攻端艾克萨姆有很强的制造得分机会的能力,他有着恐怖的第一步,很多时候他都是场上速度最快的球员,变速变向的能力也很出众,这让他在转换进攻中非常危险。落入阵地战时,艾克萨姆也是水准之上的组织者,他既可以自己完成得分,也能靠传球带动球队,在个人单打和挡拆中都极富创造性。

  身材过于瘦弱是他的另一大缺点,防守时挤过挡拆者有些困难,不过总体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持球防守者,防守端横移速度很快,可以跟上速度快的小个后卫。

  艾克萨姆也是出生于篮球家庭,他的父亲在北卡罗来纳长大,作为迈克尔-乔丹的队友夺得NCAA锦标赛冠军之后,来到澳大利亚打职业篮球。艾克萨姆毕业于澳大利亚体育学院,这里培养出的NBA球员包括卢克-朗利、安德鲁-博古特、帕蒂-米尔斯、马修-德拉维多瓦。

  目前艾克萨姆倾向进入的NBA球队包括湖人[微博]和魔术,科比一直是他的偶像,而奥拉迪波则是他在拜访印第安纳大学时结识的好友。值得一提的是,他和科比的经纪人都是鲍勃-佩林卡,他当时选择与这名经纪人签约,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希望可以借此有机会得到科比的指导,不过随着前景越来越被看好,他的预测顺位也水涨船高,湖人想选中他显得有些困难了。

  (勒色)

  相关阅读: 2014乐透秀巡礼之加拿大神射手 变态准人见人爱

  2014乐透秀巡礼之全能战士戈登 他的字典没有放弃

  2014乐透秀巡礼之新两双兽人 他是湖人真命天子?

  2014乐透秀巡礼之俄城新威少 他注定让你又爱又恨

  2014乐透秀巡礼之波什接班人 大心脏三分是他标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