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乐透秀巡礼之加拿大神射手 变态准人见人爱

2014年06月18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密歇根大学的超级射手密歇根大学的超级射手

  新浪体育讯 2014年被公认为是选秀大年,新浪NBA将在选秀大会开始前,为您带来可能进入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来自密歇根大学的超级射手--

  尼克-斯陶斯卡斯(Nik Stauskas)

  身高:1米98(6尺6)  体重:207磅

  大学:密歇根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93年10月7日

  模板:J.J.雷迪克/凯尔-科沃尔

  预测顺位:9(黄蜂)

  尼克-斯陶斯卡斯拥有加拿大和立陶宛双重国籍,美如画的投篮是他的标志,大学生涯三分命中率接近45%,而且他的进步幅度很快,未来的上限不止局限于纯投手。去年四月时,斯陶斯卡斯曾上传了自己在5分钟内三分球76投70中的视频,其中一度46投连中,史蒂夫-库里[微博]在看了视频之后,甚至都通过推特向斯陶斯卡斯发起挑战,由此可见他出众的投射能力。

  斯陶斯卡斯已经是NCAA赛场上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他在大二赛季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本赛季密歇根大学接连失去特雷-伯克、小蒂姆-哈达威、米奇-麦克加里的情况下,依然带领球队打入了疯狂三月的八强,最后惜败肯塔基,他自己也荣膺了大十赛区最佳球员。

  他本赛季场均贡献17.4分3.1篮板3.3助攻,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在外线具有惊人的得分效率,三分命中率高达45%,两分命中率则是54%。斯陶斯卡斯不仅有着出色的定点跳投能力,他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大一时运球后投篮命中率仅有39%,而现在急停跳投已经成为他的常规得分手段。

  大一在特雷-伯克身边时,斯陶斯卡斯更多是作为纯投手的角色出现,当时他被认为没有杀伤内线的能力,场均罚球只有2.2个,而本赛季这一数字暴涨到了5.6,大二戏份增加的情况下他的真实命中率反而还从63%提高到了65%,他证明了自己至少可以在NCAA级别的对抗中担当进攻组织者,每40分钟助攻数由1.8增至3.8。

  尼克在场上有着出色的决策能力,利用挡拆的能力很强,对于一个二号位球员来说,他的控球也足够出色,双脚起跳十分有力,比赛中常见他突破到篮下暴扣的镜头,运动能力可以适应NBA级别的对抗,即使戏份减少,也有望成为史蒂夫-科尔那样的顶级射手。他的大心脏早有证明,去年的NCAA八强战中,他就在面对佛罗里达大学的比赛中砍下了22分,其中三分球6投全中,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斯陶斯卡斯在2009年时就曾代表加拿大参加U16美洲锦标赛,他最终率队获得了铜牌,在该赛事中场均贡献9.4分。尽管在对阵布拉德利-比尔领衔的美国队时,他们惨败48分,斯陶斯卡斯却是全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赛事最高的21分正是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当时他在加拿大队的队友还有去年选秀状元安东尼-本内特。

  进入NBA后防守可能会成为尼克的最大软肋,在二号位他的体重比较吃亏,横移速度也较慢,不过他的进攻能力肯定会让缺少投手的球队眼前一亮,相比一般的白人投手,他的运动天赋更加出色,这也是他选秀行情一路看涨的重要原因。

  (勒色)

  相关阅读:2014乐透秀巡礼之又一詹姆斯 NCAA决赛一扣惊世人

               2014乐透秀巡礼之NCAA得分王来袭 填补狼王空白?

               2014乐透秀巡礼之新欧洲魔术师 克罗地亚荣耀传承

               2014乐透秀巡礼之铁血双能卫 这个SG最爱就是防守

               2014乐透秀巡礼之UCLA魔鬼弹簧人 最大黑马是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高考现有组织替考:雇主多为官富人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