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当年世界杯点球根本没错 中国嫉妒韩国进4强

2014年04月10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亚冠上个比赛日(4月1日),来自日本J联赛的广岛三箭队客场挑战韩国首尔FC队。比赛尾声,来自卡塔尔的主裁判6分钟内先后判给首尔队两个有争议的点球。最终首尔凭借第二个点球,2-2艰难逼平了广岛。赛后,广岛队主帅森保一勃然大怒,当场向裁判抗议,并向亚足联递交了上诉书,日本球迷更是在本国BBS上疯狂吐槽。

  由于两个点球存在争议,且犯规过程与韩日世界杯淘汰赛韩国VS意大利比赛中,主裁判莫雷诺判给韩国队的点球非常相似,新浪体育将首尔获得点球与当年韩国获得的点球拿出来进行了对比。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韩国三大知名电视台之一的SBS电视台,在其网站上以《忙于贬低韩国的中国大型门户网站》为题对这段视频进行了强烈谴责。SBS认为:当年莫雷诺判给韩国队的点球没有任何问题,新浪拿将两段视频对比,是故意贬低韩国足球的行为。中国足球不考虑自己2002韩日世界杯上为什么惨淡出局,却嫉妒韩国足球杀入世界杯四强,贬低韩国足球。这样的做法,绝非大国所为。

  相关新闻:

  亚冠-争议!首尔终场获2点球+对手红牌 2-2平广岛

  广岛暴怒向亚足联递交抗议书 首尔6分钟2点球不公

  日球迷骂首尔:02世界杯重演 脱亚入欧别陪韩国玩了

  全文如下(该文章仅代表韩国SBS电视台网站观点,新浪体育仅作客观编译描述):

  作为与“百度”齐名的“Sina.com”属于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其在中国具有的影响力仅次于韩国本国的门户网站“NAVER”和“DAUM”(指“NAVER”和“DAUM”在韩国的影响力)。把新浪称作中国人几乎每天都浏览的网站也不言过。但号召力如此之大的新浪网,通过巧妙的编辑歪曲事实,故意贬低韩国足球的行为,令人感到冲击。

  4月1日,亚冠小组赛F组第四轮于首尔世界杯竞技场上演。韩国首尔FC坐镇主场迎接日本广岛三箭的挑战。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下半场第40分钟,首尔FC在1-2落后的情况下,因对方防守犯规获得点球,首尔外援奥迪马尔主罚,广岛门将将球封出。不过败色浓重的首尔FC在补时阶段利用对手犯规再次获得点球,首尔外援科斯塔操刀皮球强力洞穿球门。结果首尔FC依靠平局为自己添上一个积分。然而赛后广岛三箭向亚足联提出抗议,表示:无法接受卡塔尔主裁在比赛尾声,接连判给主队两粒点球。

  关于卡塔尔主裁的判罚是否合理,有待亚足联经过调查后得出结论。不过中国新浪网通过自己制作的视频,将这场比赛中两粒点球的场景展现后,突然间紧接着把2002年世界杯韩国对阵意大利时,韩国获得点球的镜头编辑到其中。暗指这两场比赛的状况相似,于是放在一起体现。然后视频追加说明到,2002年世界杯上韩国对阵意大利,韩国取得争议点球的场面完全可以当做印证素材。实际上,首尔FC与广岛三箭的亚冠小组赛,即便让任何人观看,与十二年前那场世界杯比赛的情形也不存在任何关联性。韩国对阵意大利时,宋钟国主罚任意球的瞬间,由于意大利后卫克里斯蒂安·帕努奇拉扯薛琦铉的球衣造成点球。明摆着的点球,怎么可以成为争论的论据呢?安贞焕浪费的那粒点球,此视频只交待后果,竟没播放前因!

  值得注意的是,新浪网将视频的标题命名为“首尔终场获2点球如世界杯韩国-意大利翻版”。总之只能解读为:新浪网意图强调,韩国足球不仅在现在还是十二年前,一直依靠在主场收买裁判而获利。这一视频的点击率整整超过了150万次。而该视频底下的网民留言,大多是诋毁和贬低韩国人及韩国足球的内容。此外,在Youtube网站,中国人剪辑制作的韩国对阵意大利视频点击量和回复率同样非常之多。换个角度讲,中国媒体和中国人始终无法摆脱十二年前韩日世界杯的“噩梦”。那么为何会如此这般呢?笔者(韩国作者)这期间采访国际赛事时,碰见多数中国记者是这样解释的:

  “在中国足球运动是享有最高人气的体育项目,世界杯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梦想的舞台。然而小小的韩国却能跻身世界杯四强。其他项目中,即便韩国拿到再多的奥运金牌,我们也毫不介意。但唯独在足球方面韩国比我们强的话,自尊心上无法接受。韩国凭借自身实力闯进世界杯四强的事实,直到现在我们也不认可。”

  如果用韩国一句俗语形容这就叫“肚子疼”(译者注:嫉妒的意思)。中国足球长时间以来但凡遇到韩国便直不起腰板。甚至产生了“恐韩症”的说法。在这种背景下,韩国创造出世界杯四强的神话。对照之下,中国足球却在国际舞台难以脱离低迷不振。因这种现象持续上演,中国已经超越了嫉妒眼红,上升到否认现实歪曲事实的程度。中国无论在国土面积还是人口数量上都堪称大国,其自身也认为是“大国”。但大国行为应该保持大国的风范。倘若动员一切想方设法,贬低韩国在十二年前所取得的成就,那绝对不像一个大国的姿态。

  (晓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