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比火箭好多了! 主力懈怠麦帅暴怒:不想打就说

2014年04月10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二场,客场对阵丹佛掘金。面对这个前2次均战胜过的对手,火箭本场却发挥不佳,落后17分进入末节。然而,全替补出战的火箭竟在末节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虽然火箭仍以116-123告负,但末节替补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3次交手,前2回合火箭均获胜。但本场,尽管林书豪和钱德勒-帕森斯在二、三两节分别拿下18分和11分,但掘金也总有人挺身而出,火箭渐告不支。据现场解说爆料,在一次暂停时,麦帅曾愤怒地对球员说:“你们要是不想打,告诉我,谁想打?”

  终于,在末节掘金将分差拉大到22分后,麦帅令旗一挥,5名首发全去捂板凳,场上身披火箭球衣的除了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乔丹-汉密尔顿和伊塞亚-卡南外,还包括刚从NBDL召回的罗伯特-考文顿和特洛伊-丹尼尔斯。事实上,这5人皆曾混迹NBDL,而且除了汉密尔顿外,其他4人均曾是火箭下属NBDL球队里奥格兰德谷毒蛇队球员。有记者就调侃说:“‘毒蛇队’来了,火箭这是放弃了。”

  但就是这样一套NBDL阵容却令人大跌眼镜。10分15秒,身为NBDL三分王的丹尼尔斯手起刀落,吹响了“毒蛇队”反击的号角,随后他又接连命中2记三分(单节三分6中4拿下12分)。考文顿不甘落后,也在5分10秒接卡南传球三分落袋。而3分49秒,汉密尔顿也在这块熟悉的场地上找到篮框,投身到三分投射的洪流中。

  见状不妙,掘金主帅布莱恩-肖连叫2次暂停,但“毒蛇队”势头仍在继续。3分01秒,丹尼尔斯3分再中,2分24秒卡南二次进攻打中,火箭追至114-118。一套NBDL阵容竟生生追回了18分!但随后“毒蛇队”无以为继,掘金终将胜利收入囊中。前方记者调侃说:“掘金还是比发展联盟强啊……虽然毒蛇队最终还是没有下克上,但是精神可嘉!”

  早在火箭追至12分时,就有人建议麦帅该换上主力,做最后一搏,但麦帅始终不为所动。他的选择是正确的。一来,西区第4名之争远未到白热化阶段,火箭大可不必争一城一池的得失;二来,让替补打到终场也是对其一种嘉奖,这对于如今遭受伤病侵袭的火箭更有利。无独有偶,今天轮休5首发的步行者,竟也夺回东区第一。

  “下克上”的戏码,正是NBA的精彩之处。(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快船让雷霆4.5分 火箭客战掘金]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