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乐透秀巡礼之又一詹姆斯 NCAA决赛一扣惊世人

2014年06月13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4年被公认为是选秀大年,新浪NBA也将从今天开始为您带来可能进入乐透区的新秀巡礼,此时的菜鸟也许就是下一站天王。首先为您介绍的是肯塔基大学大一天才分卫--

  詹姆斯-杨(James Young)

  身高:2米01(6尺7)体重:213磅

  学校:肯塔基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95年8月16日

  模板:阿隆-阿弗拉罗/达奎安-库克

  预测顺位:14(太阳)

  詹姆斯-杨年纪轻轻就坐稳了篮球名校肯塔基的主力位置,他也入选了今年NCAA东南联盟的最佳阵容二阵,并跟随肯塔基杀入NCAA锦标赛决赛,最终惜败康涅狄格大学获得亚军。

  尽管在4月8日的决赛中肯塔基54比60不敌对手错失冠军,但一个名叫“詹姆斯”的年轻人却让许多人记住了他。杨全场13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还抢下了7个篮板。在球队主将朱利叶斯-兰德尔被严加看防的情况下,杨靠着一次次奋不顾身的突破带队苦苦追分。在全场比赛还剩10分钟左右结束时,肯塔基大学仍然落后9分,此时杨单枪匹马杀入禁区,面对康大两名防守者的共同起跳封盖,完成了一记惊天劈扣,尽管肯塔基未能完成逆转,杨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坚韧的斗志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康大的沙巴兹-纳皮尔最终当选NCAA四强战MOP,但他即将年满23岁,缺少潜力让他的预测顺位在乐透区之外,这场决赛最大的亮点正是詹姆斯-杨。年轻是杨最大的优势,他到今年8月份才年满19周岁,在决赛中他展示了出色的侵略性,全场9罚8中,而对手康涅狄格一共只获得10次罚球。

  杨作为一名得分后卫的身材很标准,6尺7(2米01)的身高,芝加哥联合体测的数据显示臂展达到了7尺,体重也有213磅,再增重10-20磅看上去不成问题。优秀的身体条件,加上日渐增长的经验,让杨有成长为优秀防守者的潜质,不过现阶段他在防守时缺乏专注度,基本功也不够扎实,较慢的横移速度在面对小个后卫时也会遇到麻烦。

  杨最让人期待的是进攻端,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得分手,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4.3分,跳投是他最常使用的进攻方式,他对于自己的投篮很有信心,无论是运球后的急停跳投,还是通过掩护后的接球即投,他的出手速度也非常快。

  不过结合整个赛季来看,杨的进攻仍难言高效,他本赛季三分命中率为34.9%,数据显示他本赛季接球即投的次数为199次,其中有四分之三都是面对防守人,他的空位跳投命中率为45%,而面前有防守者时仅为32%。如果进入NBA后,能遇到为他拉开空间的进攻组织者,杨有可能成为高效的得分手,否则他的投篮选择可能会成为大问题,一旦手感不佳也容易陷入得分荒。

  杨很少通过一对一单打得分,他利用挡拆持球进攻的比例也不高,控球能力仍然是他的短板,他很少使用自己的右手运球。杨在攻防转换中很有杀伤力,也可以完成高难度的跳投,但有时无法看到身处空位的队友,与出色的身体素质并不匹配的是,他靠近篮框时的终结能力并不强,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在DraftExpress的百大新秀中只能排到第65。

  杨在场上的精神属性毋庸置疑,兼具运动能力和良好的态度,他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也算是非常出色的篮板手,场均可以抢下4.3篮板。进入NBA之后杨可能更适合打小前锋,而不是得分后卫,缺少绝对速度也是他的一大问题,通常难以通过快速的第一步启动摆脱防守者。

  总体来说杨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投篮手感,但他在场上的投篮选择和决策能力还欠缺的很多,拿乐透签选中他的球队可能面临一场赌博,不过年轻和天赋历来就是选秀大会上最傲人的资本。

  (勒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贵溪官员被人背过漫水路段遭免(图)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